滑手機時間超過這比例 變胖機率激增

NOW健康

▲習慣長時間滑手機的人,應該更注意自己的健康習慣。(圖/ingimage)你每天使用手機的時間有多長呢?美國心臟病學會最新的研究表示,每天使用智慧型手機超過5個小時,肥胖的風險會增加4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對哥倫比亞西蒙.玻利瓦爾大學1,060名平均年齡為20歲的大學生進行調查,其中包括700名女生和360名男生,研究發現,每天使用智慧型手機5小時(含)以上的人,肥胖機率增加43%。

與此同時,有26%體重超重者和4.6%的肥胖者,平均使用手機超過5小時。研究指出,每天使用手機5小時以上的人,會減少體力活動,同時可能食用更多含糖飲料、速食、零食。

雖然研究僅觀察到兩者的關聯性,並不是因果關係,但因為長時間久坐、少運動而造成肥胖,可能會增加罹患糖尿病、心臟病、多種癌症、骨關節不適等風險。所以,習慣長時間滑手機的人,要注意自己的健康習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