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循環經濟與零廢棄 小學童暑期環境體驗營

▲41位小學童高興學到學校裡沒有教到的有趣事物。(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8.01)
▲41位小學童高興學到學校裡沒有教到的有趣事物。(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8.01)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台塑麥寮廠環境教育教室為推動「循環經濟」與「零廢棄」的概念讓學童瞭解,利用暑期結合東勢鄉圖書館辦理環境體驗營,暑期營隊除認識食農教育與體驗自然農法外,台塑企業也推廣廠區提倡「循環經濟」與「零廢棄」的環保政策,41位小學童高興學到學校裡沒有教到的有趣事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邀請彰化田野勤學自然友善耕作職人陳光鏡先生擔任講師,以體驗、接觸、認識」為旨,讓學童認識友善農作,也安排DIY自製點心豆花,讓學童體驗自製點心的樂趣,也期能讓學童瞭解到,農作物生長與收成好壞,與天氣、病蟲害較有直接關係,工廠非為主因的認知。

▲阿媽公園規畫一區讓學童親自驗種植菜苗。(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8.01)

台塑麥寮廠專員簡良益指出,活動特別在阿媽公園規畫一區讓學童親自驗種植菜苗,種菜所需要的肥料來源,來自員工餐廳所剩的生廚餘及公園落葉堆肥製成的,相當環保也符合廠區「循環經濟零廢棄」政策,讓學童瞭解到企業在環保的推動不落人後。

簡良益表示,暑期活動目的在與學童互動,搭配廠區參訪與感想回饋,期讓學童可以在暑期間,學到學校裡沒有教到的有趣事物,獲得正面經驗與回憶,同時啟發學童對自然農法的興趣與提升企業形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