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巷仔內/太子拉麵推夏季限定涼麵 可預約隱藏版料理

▲夏季限定的涼麵,內容相當豐富,更有別於市售的涼麵,特別加入叉燒助陣,幸福感十足。(圖/記者鄭志宏攝)
▲夏季限定的涼麵,內容相當豐富,更有別於市售的涼麵,特別加入叉燒助陣,幸福感十足。(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花蓮日式拉麵店林立,每間都想要做出屬於自己的風格,以濃郁湯頭聞名的太子豚骨拉麵,沿襲著傳統日式湯頭製作方式,真正有著「日本魂」的拉麵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子拉麵老闆李文聖在開店前研究祕方,每天不斷熬煮湯頭,歷經無數次失敗,終於嘗試出濃而不膩的豚骨湯頭,將正統拉麵在花蓮發揚光大。

日文「ラーメン」,中文稱為「拉麵」;李文聖的小名就叫做「太子」,開店乾脆就直接取名太子拉麵,2013年原本開在博愛街上的小店面,但因空間太小,2018年換到現在新港街的新址,全新的店面,依然帶著口味不變的拉麵。

▲太子拉麵就位在花蓮市新港街,斗大的字體相當顯眼。(圖/記者鄭志宏攝)

店內有招牌豚骨拉麵、蒜味豚骨拉麵、正油拉麵、味噌拉麵、地獄拉麵5種拉麵,全天候都可販售;李文聖說,搬到新店面後,拉麵口味又再一次的升級,麵條本身、醬料都由日本進口,湯頭重新調配後,更加濃郁、口感更豐富。

▲比臉還大碗的拉麵,再加上兩片超大叉燒呈現在眼前,不僅可以吃的飽,也可以吃到老闆的用心。(圖/記者鄭志宏攝)

招牌豚骨拉麵,使用豬大骨熬製而成,湯頭濃郁香氣十足、正油拉麵選用日本東京醬油,湯頭帶點柴魚香味,仿拂置身在海洋中享用美食,味噌拉麵加入日本關西的紅味噌,味道相當獨特,再配上叉燒更是絕配;地獄拉麵則是使用自行煉製的辣油調製而成,湯麵看似不紅,但一入口後,舌頭感受微微的辣,接著入喉前,明顯且獨特的辣味立刻引爆,有一種置身在地獄的氛圍。

▲店內寛敞又舒適,還有老闆珍藏的模型,吸引喜歡模型和拍照的同好前來,邊享用美食還可以邊拍照。(圖/記者鄭志宏攝)

不僅如此,今年夏天,李文聖更研發出夏季限定版的涼麵,一樣來自日本進口的麵條,小黃瓜、紅蘿蔔絲、玉米筍、豆芽菜,滿滿的舖在麵條上,再附上兩片超大片叉燒,最特別的就是獨門自製麻醬;李文聖指出,有別於一般的麻醬麵,還加入日本的胡麻醬和密方,經過多次的比例調配後,才有現在的成品。



▲隱藏版美食之一的「燒肉飯」讓人讚不絕口,只要前一天向老闆預約即可。(圖/記者鄭志宏攝)

太子拉麵不定時都會想出新招,幾乎成為「台灣版的深夜食堂」,老闆還會做燒肉飯、饅魚飯等隱藏料理,客人若是想要吃到這些隱藏料理,只要在前一天跟老闆預約,隔天就可以吃的到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