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vs.新店」誰是新北之王?內行人解關鍵 秒決勝負

▲板橋江翠蝴蝶地景公園夜間由50萬顆LED燈泡打造光影彩蝶。(圖/新北市高管處提供)
▲板橋江翠蝴蝶地景公園夜間由50萬顆LED燈泡打造光影彩蝶。(圖/新北市高管處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區房價高不可攀,不少人會選擇居住在生活機能也算完善的新北市,新北市居民人數更高達 400 萬人,為台灣人口數最高的城市。近日,就有網友在 PTT 詢問,關於新北市較熱鬧的新店和板橋,究竟那一區比較高級,貼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更有內行人分析勝負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和國小站(K8)到十四張站(K9)間,安心橋以三跨連續斜張橋的方式橫跨約400公尺寬的新店溪高灘地。(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有網友在 PTT 詢問,關於新北市較熱鬧的新店和板橋,究竟那一區比較高級,貼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更有內行人分析勝負原因。(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原 PO 以「新北最高級的區是板橋還是新店?」為題,貼文表示新北市號稱幅員遼闊,人口數高達 400 萬人,卻認為住過新北的人應該知道,新北只有新店和板橋可以拿出來說。原 PO 接著指出,新店有碧潭、調查局、很多山和新店溪;板橋則是市政府那區很壯觀,還有板中和台藝大,好奇詢問「新北最高級的區是板橋,還是新店呢?」


▲有網友在 PTT 詢問,關於新北市較熱鬧的新店和板橋,究竟那一區比較高級,貼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更有內行人分析勝負原因。(圖/翻攝自 PTT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市區規模板橋;退休清閒新店,去台北市也比較方便,最近環狀線要開再觀望」、「我新店板橋都有家,自己喜歡新店遠大過板橋」、「中永和還不錯吧,一下就到台北,而且安全感比三重好一百倍以上」、「板橋吧?新北沒板橋,感覺可以從直轄市剔除了」、「新店很愛下雨又很偏僻」、「新店大坪林機能很好,離北市又近」。

然而許多網友認為,板橋還是勝過新店,並點出關鍵原因「板橋方便很多,新板特區那一塊機能很好」、「從新店山上搬到板橋,還是交通重要!」「板橋交通超方便,什麼都有只差沒機場,住宅區很多也蠻舒適,而且其實不少美食,不懂新店有什麼好?」「當然板橋,台鐵高鐵你敢嘴?」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板橋塞車很恐怖耶!每次開車經過板橋,內心滿滿都是髒話」。(編輯:賴詠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