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中國一哥腳傷恐缺席世錦賽 周天成坐穩生涯新高

▲2019印尼公開賽,我國一哥周天成奪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2019印尼公開賽,我國一哥周天成奪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超級500系列泰國公開賽今(1)天進入第4天賽程,台將僅剩我國一哥周天成,預計晚間8點出戰日本好手西本拳太。由於中國一哥石宇奇卻認為左腳踝韌帶撕裂傷,需動刀,應會缺席8月中的世錦賽,周天成將坐穩生涯新高世界第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世界第2的石宇奇2周前在印尼賽扭傷左腳踝,返國檢查後確認韌帶撕裂傷,需動刀,依目前情勢趕不上世錦賽,由於BWF去年改制,世錦賽延後開打,石宇奇要扣除去年亞軍積分,加上周天成進帳印尼賽冠軍積分,將由周天成取代成為世界第2,雙方下周最新積分差距為617分。

目前球王日本桃田賢斗上周完成日本賽2連霸,最新積分來到10萬3118分,短期難以撼動,周天成若要增加與石宇奇差距,本周泰國賽必須打進決賽。

本周泰國賽男單種子選手紛紛中箭落馬,周天成是目前排名最高的選手,再來就是今天的對手世界第11西本拳太,生涯對戰周天成以3勝1負居上風。接著最快決賽才會碰到籤表上半段的第7種子、世界第16日本常山幹太。

本周我國一姊戴資穎未參加,專心備戰8月19日開打的世錦賽,就由周天成領銜7組台將,可惜首輪過頭關後,昨天單、雙打全數出局,僅剩周天成獨挑大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