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敢打針怎麼辦?日本醫生曝「妙招」 30萬人讚爆

▲日本家長分享遇到一位超聰明醫生,一個簡單問題秒讓害怕打針的小孩冷靜下來。(示意圖/翻攝自 pakutaso )
▲日本家長分享遇到一位超聰明醫生,一個簡單問題秒讓害怕打針的小孩冷靜下來。(示意圖/翻攝自 pakutaso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小孩子不敢打針是許多家長必須面對的難題,為此頭痛不已。有位日本媽媽,日前在推特上分享了一位醫生安撫自己小孩的秘訣,打針前簡單問孩子一個「問題」,就能讓孩子鎮定下來。文章在三天內便獲得將近 28 萬網友按讚,近 7 萬位網友轉推,大家紛紛盛讚那醫生真是太厲害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日本媽媽指出,許多醫師和家長在安撫小孩時,往往只會反覆說「打針一點都不痛」,但這樣的善意謊言實在無濟於事,畢竟打針確實會有點痛,小孩很容易被針筒嚇到,根本不會相信;而且打完針之後,小孩也可能會氣噗噗抗議表示,其實很痛,留下不好經驗,下次看醫師時更難處理。

而她日前遇到的這位醫師,他則是在打針之前問小孩說,「你想要打的是很痛的那種,或是另一種比較不痛的?」小孩回答:「比較不痛的那種」醫師回答沒問題,於是幫小孩打針。小孩沒有哭鬧,打完針後表示,「有點痛,還好我先選了比較不痛的這種」。這位媽媽認為,這醫師的問題實在很聰明!

網友們則紛紛在底下留言,「太聰明了!」、「希望以前我也能遇到這樣的醫生」,還有網友解釋,醫生這問題比「打針不會痛」的安撫有用的原因在於,「小孩真正希望的是感覺自己對事情有影響力,醫師的問題滿足了他的願望」、「當你覺得自己對局面有控制權時,疼痛的感覺就會降低」。(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