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登革熱防疫小尖兵訓練營 防治觀念向下扎根

結合教學活動模式,增進學童對登革熱病媒蚊的防治認知。(圖/嘉市府提供)
結合教學活動模式,增進學童對登革熱病媒蚊的防治認知。(圖/嘉市府提供)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滅孓、防蚊、GO GO GO!」,防治登革熱,無蚊最安心;嘉義市政府衛生局、教育處與國衛院病媒蚊防治中心今(2)日在嘉義市博愛國小辦理登革熱一日夏令營,讓小朋友們將專業防蚊知識帶回社區與家庭,將正確的防治觀念向下扎根,並實踐於日常生活之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34位的防疫小尖兵,參加國衛院病媒蚊中心精心設計的推理解謎互動課程,其中包含病媒蚊觀察、尋找校園與社區孳生源、科學防蚊實驗操作及社區登革熱宣導觀摩練習等,並以「蚊子森林」、「防疫訓練家之路」課程內容設下層層關卡,讓小朋友在解謎推理的過程中,學習到登革熱防疫知識,讓教育不只存在於課本中,而落實在生活裡,增進學童對登革熱病媒蚊的防治認知。

國衛院病媒蚊防治中心杜武俊教授表示:「登革熱是一個環境病,只要把環境管理好、孳生源清除,落實巡倒清刷的防治作為,就可以將低感染登革熱的風險,希望各位防疫小尖兵可以將所學到的登革熱防疫觀念帶回家,找出孳生源,並落實清除工作,深耕社區登革熱防疫觀念。」共同建立無蚊的優質環境。

嘉義市長黃敏惠勉勵小朋友,登革熱是不容忽視的蟲媒性傳染病,一旦發生疫情,對健康會帶來極大的威脅,登革熱防疫工作需透過民眾自主管理方式,才能有效防堵疫情擴散,防疫觀念須從小培養;期許每位參與夏令營的小朋友,都可成為社區中的防疫小尖兵,將正確的登革熱防治知識影響家人及同儕,讓登革熱防疫觀念可以擴散到社區中,落實到生活之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