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019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 品質不輸國外

▲王惠美說,八卦山咖啡聞名全台又好喝,這次舉辦全國性的咖啡豆評鑑比賽,更能將八卦山咖啡推廣出去。(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02)
▲王惠美說,八卦山咖啡聞名全台又好喝,這次舉辦全國性的咖啡豆評鑑比賽,更能將八卦山咖啡推廣出去。(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0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2019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首次移師到彰化縣,7日至10日彰化市農會舉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輔導處技正曹昌文說,有來自全國各咖啡產區共155件國產精品咖啡豆參與,彰化縣則有23件參賽,透過專業評審團隊評比,讓國人看見臺灣咖啡的好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在彰化市農會舉行,有來自全國各咖啡產區國產精品咖啡豆參與評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02)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八卦山咖啡聞名全台又好喝,經過農會團隊的推廣,與農委會、農民共同品質改良,現在八卦山咖啡品質保證全國有名;這次舉辦全國性的咖啡豆評鑑比賽,更能將八卦山咖啡推廣出去,結合八卦山乳牛產業及休聞觀光,歡迎大家來彰化。


▲2019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活動現場沖泡咖啡讓來賓品嘗。(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02)

今年評審團隊組成首次加入公部門推薦感官評審,評審團隊由2位技術評審及15位感官評審組成,其中4位感官評審由公部門推薦名單公開抽籤決定,透過公部門推薦邀請具烘培、行銷或使用國產咖啡豆經驗人員擔任感官評審;另11位感官評審透過公開招募、書面審查及杯測考核,從64位招募者中評選出11位擔任感官評審,評審陣容堅強,深具公信力。


▲今年有來自全國各咖啡產區共計155件國產精品咖啡豆參與評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02)

「2019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將10日辦理感官鑑定決選,將選出特等獎1名、頭等獎4名、金質獎6名、銀質獎9名,共計20名,得獎者將於11月15日至11月18日於南港展覽館「台灣國際咖啡節-國產精品咖啡展銷活動」辦理頒獎典禮,同時行銷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敬邀大家一同前來參觀。


▲2019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農會志工們現場沖泡精品咖啡。(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02)

曹昌文表示,咖啡在國內已經發展好一段時間,從一開始的少數人飲用,現在已經可以跟喝茶人口並駕齊驅。現今國內已經有不少人在種植咖啡,品質一點也不輸給進口豆或國外裝瓶咖啡,到國外參加比賽也都獲得非常好的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