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生指其嬰兒爽身粉致癌訴訟再獲有利判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嬌生公司 (JNJ-US) 發表聲明指出,在肯塔基州審理的案件中,陪審團作出有利該公司的決定,駁回指控嬌生公司的滑石粉嬰兒爽身粉中含有石棉並導致間皮瘤的指控。嬌生再次在捍衛其代表性產品的司法案件中獲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強生在聲明中表示,陪審團在 2 週的審判後在約 30 分鐘內做出上述決定。該公司表示,這是過去一年中第 6 件因其嬰兒爽身粉引發間皮瘤而對強生提告的判決在上訴中被推翻的案子。

聲明指出:「今天的決定,以及法庭紀錄,與全球各地支持嬌生嬰兒爽身粉安全性的醫學專家數十年臨床證據和科學研究一致。」

嬌生面臨超過 14000 起訴訟,聲稱其同名嬰兒爽身粉導致間皮瘤和卵巢癌。該公司的目標是駁回大約 11000 例卵巢癌指控,這些訴案在審前程序已合併為多區域訴訟。

對使用嬌生嬰兒爽身粉的憂慮威脅到該公司的家庭友好形象。

嬌生股價今年來上漲 1.6%。該股週五 (2 日) 收漲不到 1%。標準普爾 500 指數醫療保健指數今年以來上漲約 5.2%。

嬌生股價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