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憶當年世界大賽輸洋基 神之右手:費城人爆發流感

▲Pedro Martinez。(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Pedro Martinez。(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名人堂投手「神之右手」Pedro Martinez在2004年幫助波士頓紅襪贏得世界大賽,結束了長達86年的「貝比魯斯魔咒」。不過他在2009年世界大賽,卻和費城人一起輸給昔日死對頭紐約洋基。他近日也分享了當年系列賽的有趣話題,透漏其實當時費城人有多名選手罹患了豬流感(Swine flu)。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artinez在2011年12月4日正式退休,近日他被邀請來費城人周末對戰白襪的比賽中開球,回來共襄盛舉的還有Chase Utley、Jimmy Rollins、Ryan Howard、Jayson Werth和Raul Ibanez等費城人名將。

期間,Martinez分享了2009年世界大賽的一個細節,「當時我們大多數人都生病了,有些人罹患了豬流感,不得不遠離。我也有點被感染,當我回到家時,我意識到我真的病了。」

而這也的確影響到了Martinez在比賽中的發揮,「在比賽過程中我有一點哮喘發作、呼吸變得困難,我真的病了。在任何其他情況下,我都不會再繼續比賽。」他這麼說道,「但球隊需要我,所以我盡可能堅持,我就是這麼做得。我真的很自豪能在洋基球場與費城人隊一起進行最後一場比賽。」

Martinez在那一年的第2戰和第6戰先發,最終費城人以2:6輸掉冠軍。在十年後Martinez說出這些應該不是為失利找藉口,他只是陳述了當年的一些趣事。不過實際上,豬流感應該沒有讓所有人都一蹶不振,因為在那個系列中,Utley、Ibanez、Werth、Carlos Ruiz和Cliff Lee等人都表現得相當不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