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三罷登場 中聯辦傳急召港區人大政協

▲香港中聯辦(圖/翻攝網路)
▲香港中聯辦(圖/翻攝網路)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5日電)香港反送中「三罷」今天登場,據報導,中共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4日急邀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7日北上深圳「座談」,預料將就近日升溫局勢,下達北京意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01報導,過去中聯辦要下達「意旨」,會召集港區人大、政協到西環大樓見面,但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辦傳出也將參與這次「座談」,故須移師深圳舉行,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和中聯辦主任王志民都會出席,但消息未獲官方證實。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分析,港澳辦、中聯辦急召人大、政協見面,是就最新局勢傳遞北京訊息、統一思想,「其中一個可能性,是就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問題,建制陣營內部有不同雜音,北京或一槌定音,表明態度」。

分析人士稱,北京也可能藉此場合,更明確地表態支持林鄭月娥,「因為建制派內有人傳出林鄭不穩,北京想盡快撲滅這些傳聞」,以免林鄭政府更難管治。

據報導,香港爆發修例風波以來,中聯辦已至少兩次約見港區人大、政協委員。一次是5月17日,據與會引述,王志民稱中央政府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而且非常有決心,「希望條例必定要成功通過」。

另一次是6月16日,就暫緩「逃犯條例」修例作講解,稱對特區政府暫緩修例一事表示尊重、理解和支持,又強調中央堅定支持林鄭,並呼籲代表和委員都支持特首,共同團結渡過難關,幫助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反送中網民發起805「三罷」,即罷工、罷市、罷課,要求港府回應「五大訴求」,今天登場已使得局勢更趨緊繃。(編輯:楊昇儒)108080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