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氣爆表!父譙年輕人捷運卡位佔電梯 抱怨後風向大逆轉

▲台北捷運設立許多無障礙電梯,供有需要的旅客使用。(圖/取自台北捷運臉書)
▲台北捷運設立許多無障礙電梯,供有需要的旅客使用。(圖/取自台北捷運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在公共區域常會設立「無障礙電梯」等設施,方便身體不便的旅客通行。對此,日前就有一名夫婦推著嬰兒車想搭電梯,卻遇上年輕人排隊的情形,他們上前詢問後反被狠嗆,讓他們氣炸發文抱怨!但沒想到這一發,卻立馬風向大逆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捷運設立許多無障礙電梯,有許多身體不便,或是提著重物的旅客,常會利用此上下樓。(圖/取自台北捷運臉書)

日前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有一名網友發文抱怨,表示自己與丈夫推著嬰兒車一同出遊,但從木柵線轉藍線的月台只有一個無障礙電梯,當他們走到電梯處時,發現有一排年輕人正在排隊。這時網友的丈夫就詢問前面的人「請問你們都行動不方便嗎?」但被問到的年輕人卻只瞄了一眼,而沒有其它作為。

但沒想到,等電梯一來,前面 4 名年輕人全上去後,就開始狠酸這名夫婦,甚至在門要關起來前比了一個中指。這樣的舉動讓夫婦感到相當不悅,等他們也搭上電梯下月台後,丈夫立馬找尋剛剛的年輕人要求道歉,但卻未果,雙方也因此起了相當大的爭執,就連站務人員也趕來關心。

但最後四名年輕人也未下車道歉,就這樣搭車離開,網友還聽到其中一名年輕人表示「我們趕著去看電影」,這讓網友相當氣炸直言「啊我們的時間就不是時間喔」!


▲夫妻倆遇上衝動的年輕人,兩方互相爭執。這樣的過程也讓年輕媽媽氣到發文抱怨。(圖/取自爆怨公社臉書)

貼文一曝光後,有不少人力挺夫妻倆,支持兩人提告年輕人。但也有許多人持不同意見,紛紛認為「妳老公問話也很沒禮貌」、「用行動不方便問候人,其實有點鄙視人的感覺」、「你先生確實不禮貌在先,人人有搭電梯的權利,我自己也有推車小孩,有推車沒什麼了不起」。

針對此事件,也有人表示兩邊其實都有問題,年輕人態度太過衝動,但夫妻倆推嬰兒車也不該理直氣壯地表示只有他們能先搭,且許多人可能因為隱性疾病,可能是真的有需要才會搭乘電梯,直言「的確他們比中指不對,但妳先生的問候句,真的很不合適,同理心人人都該有,妳們這樣問別人時,你想過別人感受嗎」。(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