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監獄親子共讀 不一樣的父親節

▲雲林監獄於父親節前夕舉辦「親子共讀家庭日」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8.05)
▲雲林監獄於父親節前夕舉辦「親子共讀家庭日」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8.05)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為重塑收容人家庭連結及增進親子關係,雲林監獄特地規劃「枕邊細語-為孩子說故事」,由收容人化身為說書者,為孩子錄製枕邊故事,並與雲林縣家庭教育中心合作,於父親節前夕舉辦「親子共讀家庭日」活動,讓收容人親手將DVD光碟片及手繪小卡片送給家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副典獄長楊戶政致詞指出,規劃「枕邊細語-為孩子說故事」方案,挑選「有些時候我特別喜歡爸爸」、「你很特別」等有意義繪本進行閱讀及錄製,同時也讓收容人錄製勉勵關懷孩子的話或有意義之聲音、影像,透過小提琴、國樂演奏等,讓聲音及影像彌補這些暫時失去父愛陪伴童年的孩子,並在父親節前夕邀請孩子及家屬前來參加「親子共讀家庭日」活動,讓彼此共享親密時光。

這是阿啟(收容人化名)第三次參加「枕邊細語-為孩子說故事」活動了,他以生動的描述德雷莎修女故事來勉勵孫兒,並用心規劃小提琴演奏曲目,字字句句的話語及歌曲旋律流露出對家人內斂而濃厚的愛,他說,過去忙碌於商場,對孩子的愛只能藏在心裡,深刻認真反省、重新面對生命,讓孫兒及家人感受到我的愛,健康地走出監獄是我最大的願望。阿啟衷心感謝監方持續辦理枕邊故事活動,並在父親的專屬節日前夕舉辦親子共讀家庭日,讓其與家人連結更加緊密。

親情的力量對於收容人在監情緒穩定或是順利復歸社會均十分重要,雲林監獄除了在春節、母親節及中秋節舉辦面對面懇親外,也規劃辦理家屬支持性團體、佛教及基督教家庭宗教日等活動,透過家庭支持及援助家庭方案來沉澱收容人心靈,改變思維、蛻變新生,進而重新連結家庭關係,順利復歸社會。

雲林監獄親子共讀 不一樣的父親節 ▲由收容人化身為說書者,為孩子錄製枕邊故事。(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8.0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