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報載9月1日停小三通 金門縣府:是假新聞啦

▲外傳小三通即將於9月1日停止,引起外界關注,金門縣府今天澄清是假消息。(圖/蔡若喬攝, 2019.08.05)
▲外傳小三通即將於9月1日停止,引起外界關注,金門縣府今天澄清是假消息。(圖/蔡若喬攝, 2019.08.05)

記者蔡若喬/ 金門報導

有關報載9月1日起小三通停航消息,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澄清,已指示觀光處向大陸相關單位求證,並無此項訊息,應屬誤解或誤傳;楊鎮浯表示,目前很多訊息均非由大陸官方正式公告,係因暫停自由行城市試點,造成多方曲解或誤傳,請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下午在受訪時澄清,有關9月起關閉小三通訊息,不是真的。(圖/蔡若喬攝,2019.08.05)

金門縣府針對8月1日起暫停47個自由行城市試點,近期也積極向大陸相關單位反映,希望大、小三通自由行城市試點能有所區隔,方能將金門觀光與產業之衝擊,降至最低;同時由副縣長黃怡凱率隊於8月5日通水週年活動、8月6日金廈民生議題交流座談,以及8月7日福建與金門電力聯網研討會,也不斷向陸方省級、市級相關單位反映,希望協助金門解決難題。

楊鎮浯表示,小三通自2001年開通以來,已是兩岸人民重要交流與往返的渠道,也是兩岸交流之重要起點與里程碑,在兩岸關係嚴峻、低迷時,小三通依舊存在,其重要性已不容小覷。同時小三通已是金門的經濟命脈,讓金門發揮獨特的區位優勢,請鄉親放心,只要攸關金門整體利益,縣府絕對極力爭取,讓小三通應通盡通,以及未來的大小四通,縣府將全力以赴,才能符合鄉親的渴望與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