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花蓮車站引美食街吸人潮 新建案開價近3字頭

▲花蓮新站打通1樓穿堂,使前後站商圈得以串連在一起。(圖/林崑明提供)。
▲花蓮新站打通1樓穿堂,使前後站商圈得以串連在一起。(圖/林崑明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建的台鐵花蓮站去年10月啟用,打通的1樓穿堂,使過去被鐵道隔離的前後站商圈串連在一起,近期開幕的1~3樓洄瀾廣場美食街有不少指標商家,吸引許多旅客湧入嘗鮮,專家認為,相較前站商圈較熱鬧複雜,環境相對寧靜單純的後站住宅區,可望吸引更多人入住,增值潛力也更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花蓮新站規劃1~3樓共約400坪商場空間,已有約16家店進駐,除全台知名的星巴克、頂呱呱、爭鮮、耕壽司等,包含花蓮在地指標商家如曾記麻糬、阿美麻糬等,也來此積極搶客。住商不動產花蓮中山店店東游陽輝形容,即使是平日,商場的若干名店仍大排長龍,相當熱鬧。

其實新站啟用也讓過去被鐵道相隔、各自獨立的前後商圈相連結,游陽輝表示,過去前站旅客不會到後站,後站因腹地較大,則多為搭乘遊覽車的團客進站的入口,各自形成商圈與住宅區,現在則不再有前後站之分。

不過住宅環境與屬性則仍有差別,游陽輝表示,花蓮前站屬於住商混合區,除有影城、好樂迪KTV、遊樂場等娛樂場所,新建物多規劃為飯店、壽險公司,學區有中華國小,一般住宅大樓則集中在國盛一~八街,但因商圈較吵鬧也較複雜,一般民眾顧及居住品質,往往較不願在此購屋。

後站因環境相對單純,除既有基本商家,學區有自強國中,往中山路、中央路則有慈濟醫院、慈濟大學與靜思堂,機能同樣成熟完整。游陽輝表示,後站房市表現熱絡,買氣也有一定支撐力,近期富吉路、富陽路及富裕1、7街都有新建案,共約5~6案正興建、銷售中,開價平均每坪28萬元。

目前車站前後房價落差不大,屋齡20年左右大樓每坪15~16萬元,有車庫的透天別墅總價1500~1600萬元,前站位地段精華的別墅甚至高達近3000萬元,巷弄內透天總價700~800萬元,游陽輝認為,前站區的住宅雖較熱鬧,但整體仍以後站住宅區的接受度較高,在新站改建、商場營運的機能拉抬下,估計未來後站地區的增值空間可以更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