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貿易擔憂深化 黃金收高19美元 創六年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美貿易戰升高,引發了風險性資產賣壓,黃金的避險吸引力推升其價格上漲至六年高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幾個交易日,黃金價格自今年低點上漲了約 15%,川普總統宣布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中國誓言報復,兩國貿易戰加劇,支撑了黃金上漲。

週一,中國人民幣下跌至逾十年低點,跌破 7 元兌 1 美元關卡。投資人認為這顯示北京可能讓人民幣進一步疲軟,恐進一步加劇貿易緊張。

12 月黃金上漲 19 美元,或 1.3%,至每盎司 1464.60 美元,創 2013 年 5 月 9 日以來,交易最熱絡合約最高水準。

分析師說,黃金可望上漲至每盎司 1500 美元,一旦突破,下一檔重要壓力在 1650 美元水準。貿易戰,全球負利率環境,及企業獲利疲弱,為今年夏季黃金的利多。

9 月白銀上漲 12 美分,或 0.8%,至每盎司 16.34 美元,

美國股市重挫,亦有助支撑黃金。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盤中大跌逾 800 點,或 3.2%。S&P 500 與 Nasdaq 均下跌逾 3%。

美國 10 年期債券殖利率下降至 1.738%,美元指數下跌 0.6%,均推升了黃金的吸引力。

分析師說,貿易關稅對經濟造成負面衝擊,且預期央行進一步降息,使得美元受到壓力,亦對黃金屬利多。

工業金屬交易錯綜。10 月白金上漲 7.50 美元,或 0.8%,至每盎司 860.50 美元。9 月鈀金下跌 14.30 美元,或 1%,至每盎司 1418.50 美元。

9 月銅下跌近 2 美分,或 0.6%,至每磅 2.555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