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發抖弟」偷帶手機被抓包 「母子鬥嘴」網友笑到哭

▲ 五歲萌弟偷帶手機被媽媽抓包,童言童語講大道理,網友笑翻!(圖/IG@y_h_15 授權)
▲ 五歲萌弟偷帶手機被媽媽抓包,童言童語講大道理,網友笑翻!(圖/IG@y_h_15 授權)

影像中心 / 綜合報導

近日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家五歲弟弟與媽媽吵架鬥嘴的短片,媽媽因為發現弟弟偷帶手機去補習班,氣炸作勢要用「棍責」伺候,沒想到弟弟一系列童言童語的頂嘴畫面,意外在網上爆紅!網友紛紛笑到哭:「到底是誰比較激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五歲萌弟偷帶手機被抓包 「母子鬥嘴」過程網笑到哭
▲ 萌弟自知自己做錯事,要求媽媽改用手打懲罰。(圖/IG@y_h_15 授權)

原PO網友在影片上表示,弟弟「典典」每次做錯事都很愛跟媽媽講「大道理」,強詞奪理的模樣也經常讓媽媽嘴角失守,忍不住笑場。粉專「關於阿典典的生活趣」也特別指出,當天是因為弟弟犯了補習班「不能帶手機」的規定,事後被媽媽發現,下定決心要好好教育他,作勢用棍子懲罰他,其真正目的卻是要讓弟弟明白:「不遵守規則、做錯事,就會受到懲罰」。

影片中弟弟想故作鎮定,自知「大難臨頭」便要求媽媽改用「手打」,期間不時試圖移開媽媽的注意力,

要媽媽阻止一旁正在拍攝中的家人,接著也不斷要求媽媽把棍子放下,媽媽嘗試和越來越激動的弟弟對話,要他走到媽媽的眼前,但弟弟卻因為害怕被棍子打,開始語無倫次,還向媽媽表示「妳沒看到我在發抖了嗎」?

雖然弟弟試圖使用苦肉計擊退懲罰,但媽媽不是省油的燈,耐著性子讓弟弟講完話,一邊軟硬兼施表示:「你要用棍子打?還是用手打?」



影/五歲萌弟偷帶手機被抓包 「母子鬥嘴」過程網笑到哭
▲ 媽媽最終用手代替棍責,影片中多少看得出來施力程度並不大。(圖/IG@y_h_15 授權)

最終弟弟「典典」妥協,並走到媽媽面前,要她「小小力」的打,未料媽媽突然「啪!」一擊,又讓弟弟崩潰直喊「我不是說要輕輕打嗎?」整段教育過程影片,不少人被弟弟崩潰的樣子所逗笑,網友們紛紛讚賞媽媽的耐心:「我應該不到30秒就打下去了」、「居然敢討價還價,太猛了」、「如果是我小孩早一腳過去了」、「這位媽媽好有耐性」。

影/五歲萌弟偷帶手機被抓包 「母子鬥嘴」過程網笑到哭
▲ 不少網友認為,媽媽對於失去理智的弟弟很有耐心。(圖/IG@y_h_15 授權)

但其中也有不少網友質疑,媽媽讓孩子不斷情緒失控、沒好好聽完小孩的話…等等的問題。媽媽事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當時是希望讓孩子了解,遵守規則的重要性,並能真切了解「不遵守規則(做壞事)」是會受到懲罰的,而非真心想要懲罰孩子。這段教育影片也讓「發抖弟」短短時間內迅速爆紅,迄今影片在IG上已累積近五十萬的瀏覽次數。(影音編輯:謝美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