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赴台自由行限制 陸籍男子抱泳圈偷渡金門

▲常姓男子靠著三個兒童用游泳圈,成功橫渡金廈海域。(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常姓男子靠著三個兒童用游泳圈,成功橫渡金廈海域。(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一名中國山東籍常姓男子,疑似在對岸有前科遭限制出境,但又想赴台旅遊,今(6)日上午抱著3個泳圈,從廈門游泳偷渡到小金門,上岸後直接被岸巡人員逮捕。除了隨身衣物,常男還帶了一包乾辣椒,說是乾糧補沿途充體力用,負責偵訊的岸巡九總隊幹員聽了也哭笑不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靠著三個兒童用游泳圈,以及在海上撿到的保麗龍浮球,大陸籍常姓男子花了6小時從廈門摸黑游至小金門岸際,沿途就靠著吃乾辣椒來補充體力,雖然上岸後立即被埋伏在岸際的岸巡幹員當場逮捕,但男子依舊精神奕奕,面對岸巡隊員的詢問都對答如流。

被逮捕 ▲常姓男子上岸後,立即被埋伏的岸巡幹員逮捕。(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乾辣椒 ▲常姓男子游泳時,靠著吃乾辣椒補充體力。(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第九(金門)岸巡隊第三巡邏站人員,上午6時45分在烈嶼貴山左側岸際巡邏時,發現1名可疑人士身上套著游泳圈正游向岸際,岸巡幹員立即前往附近埋伏守候,待男子上岸後立即上前逮捕。

金門岸巡隊隊長吳建冠表示,現年27歲,居住在大陸山東省齊河縣的常姓男子供稱,因在國內有案底被限制出境,但又渴望赴台旅遊,8月5日於廈門賣場購買游泳圈後,6日凌晨0時左右從廈門出發泳渡至金門烈嶼地區。

一個人摸黑泳渡金廈海域,負責偵訊的幹員也相當佩服常姓男子的勇氣,但未依合法程序入境,全案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國安法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