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村國小與日本橫須賀學院小學校締結姐妹校

▲大村國小、橫須賀小學締結姊妹校,姊妹校簽約儀式10點在大村國小四樓視聽教室舉行。(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06)
▲大村國小、橫須賀小學締結姊妹校,姊妹校簽約儀式10點在大村國小四樓視聽教室舉行。(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0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去(107)年12間日本橫須賀學院小學前來彰化大村國小進行國際交流,大村國小學童教導日本小朋友包水餃及搓湯圓,大村國小、橫須賀小學昨(6)日締結姊妹校,大村國小合唱團以演唱日文的「故鄉」迎接東瀛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村國小合唱團演唱日文的「故鄉」迎接東瀛客。(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06)

大村國小與橫須賀小學的互動起源於四年前的泰迪熊教育旅行(Travel Teddy),之後以視訊課的方式一直維繫著課程互動。


▲橫須賀小學由校長小出啟介先生帶領老師來到大村國小締結姊妹校。(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06)

兩校透過Travel Teddy計畫、國際視訊、相互參訪等,在互惠共榮、經驗分享的基礎下,進行了3年的合作與交流。此次,橫須賀小學由校長小出啟介先生帶領老師來到大村國小締結,希望結合二地資源,開創教育新價值,藉由國際交流,讓彼此孩子跨足世界,培養國際化的未來人才。

日本神奈川橫須賀學院小學校,具有小學、中學、高中的12年一貫教育體制,重視英語暨國際教育,已與世界多國交流;他們重視基礎教育的思考力提升、自我實踐力的培養;也重視情感教育生活教育等;在戶外教育的五感體驗學習上,由低年級開始便能進行過夜的露營、登山、滑雪等體驗學習。


▲大村國小與日本橫須賀學院小學校締結姐妹校,雙方互贈紀念品。(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06)

大村國小與日本橫須賀學院小學校締結姊妹校後,雙方將在學術交流與校際合作上做更廣的資源分享,學生定期交流,教師交換教學等。整合二校現有的課程,規劃在地化、國際化的全球議題,未來二校學生都能是全球化的世界公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