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強風大雨!利奇馬將轉中颱 最快中午發布海警

▲上午料羅灣最強陣風8級,浪高1.2公尺。(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上午料羅灣最強陣風8級,浪高1.2公尺。(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今(7)天受第9號颱風利奇馬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出現短暫陣雨的機率將明顯提高,時間愈晚降雨會愈趨明顯,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而花東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至於中南部則以多雲到晴為主,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山區及嘉義以南平地機率又更為偏高。在溫度方面,由於背風沉降影響,新竹到彰化附近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機率,其他地方則在32到35度,氣象局提醒民眾,外出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中部以北、東半部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要多留意,如果發布海警,就要盡量避免海上活動。

劉沛滕表示,第9號颱風利奇馬,今天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820公里海面上,強度有增強為中度颱風的趨勢,估計早上就有機會成為中度颱風,在中午前後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在今天深夜到明天凌晨會發布陸警。

劉沛滕說,利奇馬未來將以西北的方向朝台灣東北方近海接近,預計周四到周六會是影響最明顯的時候,預估周六就會北轉遠離,但中南部依然要注意大雨狀況,同時提醒民眾,對於颱風未來動向仍有調整空間,要留意最新預報消息。

劉沛滕指出,第8號輕度颱風范斯高目前正在影響韓國天氣,要前往韓國洽公、旅遊的朋友也要多留意。第10號輕度颱風柯羅沙,今天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方2250公里之海面上,往北北西方向移動,暫時對臺灣沒有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