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陸媒爆:電影局暫停陸片、影人參加2019金馬獎

▲陸電影局下禁令,暫停陸片和影人參加第56屆金馬獎。(圖/微博)
▲陸電影局下禁令,暫停陸片和影人參加第56屆金馬獎。(圖/微博)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金馬獎沾染政治味,挑起兩岸統獨敏感神經,今年大陸金雞百花電影節「恰巧」與將於11月23日舉行的金馬獎撞期,加上本屆不少陸片都沒報名,讓電影圈議論紛紛,詎料,今(7)日又有爆炸性消息,據陸媒報導,電影局已下禁令,暫停陸片和影人參加第56屆金馬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媒《中國電影報》今一早在官方微博表示,「國家電影局消息,暫停大陸影片和人員參加2019年第56屆臺北金馬影展。」貼文一出引發高度關注。事實上,今年金馬獎上月底報名截止,上屆贏家張藝謀表態拒絕參賽,不過仍有大導演婁燁、王小帥等人的新片報名角逐,如今官方突然頒布新禁令,這幾部片是否退出尚待後續觀察。

關於此訊息,大陸網友幾乎一面倒贊同,「支持,讓台灣自嗨去吧」、「當然是支持了!上屆金馬獎出的事,歷歷在目!暫停也好」、「在大是大非面前,誰也不能獨善其身,包括文藝界」,不過也有人感慨,「突然又想起李安(執委會主席)當時的動作神情,也真的蠻心酸的了」!(編輯:楊穎軒)

▲第56屆金馬獎主視覺。(圖/臉書) ▲第56屆金馬獎主視覺。(圖/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