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增第17例本土登革熱病例 居住於安南區

▲防疫人員至台南市安南區公塭里執行孳生源查核。(圖/疾管署提供)
▲防疫人員至台南市安南區公塭里執行孳生源查核。(圖/疾管署提供)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市在8月6日新增1例二採確診本土型登革熱病例,截至目前台南市本土型登革熱病例數計17例,病例為50多歲男性,居住地在安南區公塭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7例本土型登革熱病例於7月18日四肢出現紅疹症狀,7月19、20日曾至診所就醫未改善,7月21日再至醫院就醫後住院治療併通報,NS1-,IgM+,IgG-,PCR-,判定二採。

病例在8月6日二採IgM、IgG抗體四倍上升,確診為登革熱病例,個案平日活動以住家安南區公塭里及工作地安定區中沙里為主,感染源仍需調查。7月21日已針對個案居住地及工作地執行化學防治及加強孳生源清除。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提醒民眾,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持續逼近,10號颱風「柯羅莎」也在昨(6)日下午生成,目前海面上共有三個颱風,可能挾帶豪大雨,請民眾檢查頂樓及陽台的排水孔有無阻塞,儘速疏通。久未巡查之房屋頂樓、陽台及地下室,請屋主需進行檢視,以免成為蚊子屋危害社區民眾的健康。

呼籲民眾務必在颱風前、後,巡檢家園週邊環境的積水容器(處),加以改善或排除。每週應檢查天溝、屋後溝,若有植物生長代表可能堵塞造成積水,易產生隱性孳生源。請民眾立即「腳到、眼到、手到」清理家園,全民一同防治登革熱,進行孳生源清除,才能有效讓疫情消止。 相關資訊可至台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資訊網,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