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組黨前會面 王金平坦承有談到選舉

被問到郭王柯是否結盟,王金平說要給旁觀者觀察。 (圖/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被問到郭王柯是否結盟,王金平說要給旁觀者觀察。 (圖/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6)日成立台灣民眾黨,外傳他跟王金平、郭台銘即將結盟,衝擊2020大選,創黨大會上,王金平跟郭台銘送的花籃,就各自在大門口最顯眼的位置,今(7)日王金平舉辦「全球氣候變遷調適方案與智慧防災治水計畫公聽會」,邀請中央、地方官員出席,柯文哲則派了鄧家基出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會前受訪時,記者問王禮拜一時,有沒有跟柯文哲見面,王金平反問記者「這誰跟你講的?你告訴我,我才跟你講。」別的記者說是報紙寫的,王才坦承「有見過。」媒體追問談話內容,王金平說「談談台灣現況。」至於有沒有問到選舉?王金平答「也難免」。

近來政壇盛傳,柯文哲、王金平、郭台銘三人結盟一事,而昨天柯文哲創黨大會上,王金平、郭台銘的花籃就在最顯眼的位置,媒體問王此事,王說「對他祝賀,希望台灣能團結,希望大家努力拚台灣太平,否則現在台灣藍綠對立惡鬥,讓中道力量消失,這不正常,對發展不利,希望大家推動讓台灣太平」。

被問到是否有跟郭台銘說好,且兩人的花籃一人藏頭、一人藏尾,王說「可能是幕僚去弄的」,媒體再問郭王柯結盟成形了嗎?王說「這我不清楚,要聽聽看你們,第三者在外面觀察、感覺」。

此外,今日活動,北市府派出副市長鄧家基出席,媒體問鄧,柯跟王互動密切,兩人下一步?鄧家基說「市長交代,市府團隊未來不管選舉發展,他昨天在市政會議強調,第一要務做好市政,其他團隊不必做太多設想」。

而今日活動各地方政府多半派消防局前來,北市府卻派了副市長,媒體問鄧今天是為了人來的?還是為了水來的?鄧家基說「當然是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