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藍綠對決蔡英文支持度過半 大勝韓國瑜19.8%

最新民調顯示,在藍綠對決下,蔡英文支持度已過半,達51.0%、韓國瑜則為31.2%;和5月的調查結果相比,蔡英文的支持度大幅增加7.6個百分點。(圖/記者 林人芳攝,2019,08,07)
最新民調顯示,在藍綠對決下,蔡英文支持度已過半,達51.0%、韓國瑜則為31.2%;和5月的調查結果相比,蔡英文的支持度大幅增加7.6個百分點。(圖/記者 林人芳攝,2019,08,07)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組成台灣民眾黨,引爆台灣政壇對明年總統選舉的關注,台灣制憲基金會今(7)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在藍綠對決下,蔡英文支持度已過半,達51.0%、韓國瑜則為31.2%;和5月的調查結果相比,蔡英文的支持度大幅增加7.6個百分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制憲基金會今天公布最新總統選舉民調。執行長林宜正表示,此次民調是民進黨初選後基金會第一次做民調,蔡英文總統的支持度大幅增加,且與韓國瑜呈現交叉,蔡英文總統的選情可以期待。

不過,林宜正執行長強調,不論韓國瑜、柯文哲、郭台銘、王金平的分合進退,中國北京政權最後會影響,且目標只有一個就是,什麼組合是對蔡英文殺傷力最大的。

本次民調結果顯示,台灣民眾黨一躍成為第3大黨,會吸走30.9%時代力量支持者的政黨票。不過,林宜正斷言,柯文哲如果選總統,台灣民眾黨的政黨得票率天花板是15%;柯文哲如果不選總統,則台灣民眾黨的政黨得票率10%是天花板。「台灣民眾黨的區域立委一席難求」。

根據今天公布的民調顯示,2020總統大選在藍綠對決的情況下,總統大選支持度,蔡英文(51.0%)、韓國瑜(31.2%);和2019年5月的調查結果相比,藍綠對決的情況下,蔡英文的支持度大幅增加7.6個百分點。

在藍綠白三角督的情況下,民調顯示,總統大選支持度,蔡英文(41.9%)、韓國瑜(25.7%)、柯文哲(22.6%);和2019年5月的調查結果相比,在藍綠白三角督的情況下,蔡英文的支持度大增8.1%。至於郭台銘有33.9%的民眾支持以無黨籍的身分參選總統。

至於2020總統大選看好度方面,蔡英文(39.2%)、韓國瑜(27.9%)、郭台銘(12.5%)、柯文哲(12.4%);對於誰最能確保與維護台灣主體性上,蔡英文(31.0%)、韓國瑜(24.4%)、郭台銘(18.3%);而在最能確保與維護台灣的主體性上,蔡英文(46.9%)、韓國瑜(21.2%)、柯文哲(10.5%)。

柯文哲組黨與2020立委政黨票評估上,41.4%的民眾支持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46.8%不支持;至於政黨票投票傾向,民進黨30.5%、國民黨27.2%、台灣民眾黨15.5%、時代力量4.7%。

這份民調是針對台閩地區22個縣市、年滿20歲民眾進行調查。調查時間8月1日到3日,採分層比例隨機抽樣,共完成1,068份有效樣本,在95%信心誤差為正負3.0%。並針對戶籍地、性別、年齡和教育程度加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