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將少10.8億印花稅收入 侯友宜無奈嘆:是辛苦的挑戰

▲行政院將廢除每年高達120億餘元的「印花稅法」,侯友宜說新北會有一個很辛苦的挑戰。(圖/資料照)
▲行政院將廢除每年高達120億餘元的「印花稅法」,侯友宜說新北會有一個很辛苦的挑戰。(圖/資料照)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行政院將廢除每年高達120億餘元的「印花稅法」,因印花稅屬地方稅,為地方政府帶來更多穩定收入,國民黨團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是為了架空多為藍營執政的地方政府,以利總統大選操作。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新北市印花稅有10.8億收入,少了此收入,新北會有一個很辛苦的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表示,因為財政收支劃分法,中央政府每年大概少給新北市150到200億,「這些錢不但沒有給我們補足,又要讓地方稅取消。」他說中央信誓旦旦說再會用其他財源補足,「會不會挖東牆補西牆,移東移西還是不是一樣嗎?這本來就要給我們的,只不過換個名義再給我們,對我們財政完全沒有辦法有助益。」

侯友宜強調,今年的預算編列會有很辛苦的挑戰,必須重新開源節流,讓新北市能夠度過難關,希望中央能夠在印花稅取消之後,思考幾個財政比較困難的大都市,「讓我們新北市、一個在發展中的城市,它需要更多的資源、更多的力量來匯入。」

國民黨團質疑中央將架空多為藍營執政的地方政府,侯友宜回應,新北市面積與人口都是六都中最多,在整個資源競爭過程中非常辛苦,「身為一個市長沒有叫苦的權利」,他說只能就現況不斷開源,讓產業進來新北,來帶動我們的未來,減少財政負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