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退出金馬獎 立委:謝謝!金馬不「染紅」更閃耀

▲對岸下禁令,暫停陸片和人員參加第 56 屆金馬獎。立委余宛如表示,「謝謝中國自願退出,還給台灣乾淨金馬獎」。(圖/翻攝自余宛如臉書)
▲對岸下禁令,暫停陸片和人員參加第 56 屆金馬獎。立委余宛如表示,「謝謝中國自願退出,還給台灣乾淨金馬獎」。(圖/翻攝自余宛如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大陸金雞百花電影節「恰巧」與金馬獎撞期,已讓電影圈議論紛紛,今( 7 )日更驚傳對岸國家電影局下禁令,暫停陸片和人員參加第 56 屆金馬獎,引發外界討論。尤其北京日前才宣布暫停小三通,現在更首次表態抵制金馬獎,兩岸關係徹底陷入冰點。對此,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余宛如表示,「謝謝中國自願退出,還給台灣乾淨金馬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暫停電影和人員參加金馬獎的消息傳出後,余宛如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對飽受紅色因素攪擾的金馬獎與台灣人民來說,恰好是一個禮物、一個好消息,「謝謝中國『自願退出』,還給台灣與全球華人一個乾淨的金馬獎。」

余宛如強調,金馬獎是全球華人圈極具公信力的電影大獎,除了台灣擁有優秀的電影人才之外,更歸功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能夠讓電影創作不受政治力的干擾,讓真實又多元的創意盡情展現。余宛如更以去年大陸演員涂們頒獎時一席「特別榮幸再次來到『中國台灣』金馬獎頒獎,我感到了『兩岸一家親』」的言論為例,認為對岸極盡所能讓金馬獎染紅,如今「自願退出」金馬獎,金馬獎的頒獎典禮晚會終於不必成為「懷著政治目的」的對岸電影人撒野的舞台。

余宛如直言,美中貿易大戰帶頭全球圍堵中國的紅色勢力,中國經濟下滑壓力巨大,中國的國力已經衰退,國際形象醜陋,現在霸凌台灣其實都得到反效果。「沒有中國紅色汙垢的金馬獎,更顯創作自由、刻劃真實及海納百川,一定可以再度閃耀華人電影圈至高榮譽的金光。」(編輯:倪浩軒)

▲(圖/翻攝自余宛如臉書) ▲余宛如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余宛如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