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嫌「出價太低」不肯報價! 行家揭暗黑話術:騙慘了

▲擁有自己喜愛的房子是許多人的夢想,多藉由房仲來達成願望,不過日前就網友分享自己遇到的神奇經驗。(圖/取自 Pixabay )
▲擁有自己喜愛的房子是許多人的夢想,多藉由房仲來達成願望,不過日前就網友分享自己遇到的神奇經驗。(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能擁有自己的一棟房是許多人的夢想,日前就有一名網友表示,自己看上了一間好房子,因此向房仲提出期望價格,希望能藉此告知賣家,成功達成交易,不過房仲的回話卻讓他傻爆眼,對此就有眼尖網友幫他揪出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人買房都會透過房仲來進行交易,但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買房經驗,直言不明白為何房仲不幫忙?(圖/取自 Pixabay )

日前有一名網友發文請益,表示自己看上一間符合期望的房子,故他就勇於出價,希望能 1600 萬的價格成功買房。但負責的房仲卻建議他「出價很重要,要讓賣方覺得我們很有誠意」堅持要他以 1650 萬的價格購買。

對此,他就相當疑惑,直言「自己開出的價格是參考過實價登錄評估出來的」不過房仲卻「一直說這價格他不會給賣方看,要我多考慮」而且「業務自己也說 1650 屋主不會賣,所以我很納悶,幹嘛要我出 1650 呢?」雙方互相爭吵不讓步,最後也因沒達成共識而不了了之。但這起事件卻讓原 PO 感到相當疑惑,直言「房仲為何一直堅持最低就是他的數字?這邊的前輩能幫忙分析嗎」?


▲網友表示因為自己不願提高價格,雙方爭執不下,結果就不了了之。(圖/取自 Pixabay )

針對此問題,就有許多網友點破關鍵,直言「含 4% 服務費,誠意 = 仲介能拿到服務費」、「只差 50 萬確實是仲介的問題 他們總是很多話術和伎倆」、「為什麼跟你說買不到又要你出?因為跟你說買得到你一定出更低啊」。

但也有其他人解釋,表示「因為賣方有設底價給他,他要是硬去報低價,就會被賣方罵,甚至就不給他賣了。也有可能他不想浪費時間。」、「就以我買房經驗,我直接給房仲我的購買價格,再多免談,這房仲就挺有經驗的,把我開的價格再往下扣 10% 去跟屋主談,一直盧屋主,也讓他自己有 10% 的空間去跟屋主談。」每個房仲其實都有自己的考量。(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