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美林:如果川普加碼關稅升至25% 人民幣將貶破7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自人民幣週一 (5 日) 快速破 7 之後,美中兩國爭端已有走向貨幣戰的風險。美銀美林 (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分析師表示,如果川普決定對所有中國進口商品課徵 25% 關稅,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有可能貶破 7.5 的關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川普威脅自 9 月 1 日起,針對 30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 10% 關稅後,兩國貿易緊張已進一步升級,週一人行放手讓人民幣貶破 7.0 關卡,許多分析師均解讀此為「警告信號」。

美銀預測年底人民幣匯率為 7.3
美銀美林原本預測人民幣在年底的匯率,將在 6.63,但因應當前局勢,這家銀行已修正看法,調整為 7.3。

美銀美林貨幣和利率策略師 Rohit Garg 週三更表示,要是利率如川普所言,升至 25%,而現在的經濟和金融狀況沒有改變,那麼人民幣可能貶破 7.5。

美元兌在岸人民幣日線走勢圖 
美元兌在岸人民幣日線走勢圖 圖片:investing.com
Rohit Garg 表示,如此高的關稅將進一步損害情緒,聯準會將會介入,以阻止一些消極情緒,他們會發表更多鴿派的看法,並繼續降息行動。

美國多年以來一直批評中國人為壓低人民幣匯率,川普上任後更多次抱怨美元過強,損害經濟發展。上個月他持續加大力度,猛批中國及歐盟操控匯率,並稱美國應該跟進行動。今年以來,美元指數上漲約 1.4%。

川普的行動反而推升美元
新加坡星展銀行首席經濟學家 Taimur Baig 認為,川普一直嚴詞批評中國,並施加關稅的做法,實際上卻是讓美元對人民幣及其他貨幣繼續走強。

他指出,川普投入的手榴彈愈多,市場看到的風險愈大,於是更多資金進入美元避險,造成美元依然堅挺。

Baig 表示,聯準會降息或者美國直接干預貨幣,可能有助壓抑美元的強勢,但這些做法的影響力,遠遠小於設法讓貿易戰平息的效果。

Baig 認為,讓美元得以走弱的最有力推動因素,可能就是美中達成某種解決方案,讓中國順差變小。但現在進展的情況,無法讓美元走弱,中國的行動已經顯現,現在球不在美國手上,川普的做法無助於美元走貶。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