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香油錢一再失竊 北斗大新里福門宮土地公被當提款機

▲福門宮主委葉首彣表示,從上個月起竊嫌對準保險箱的監視器,用抹布蓋住鏡頭以利行竊。(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8.07)
▲福門宮主委葉首彣表示,從上個月起竊嫌對準保險箱的監視器,用抹布蓋住鏡頭以利行竊。(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8.0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七月半鴨不知死活!彰化縣北斗鎮大新里福門宮近日頻傳香油錢失竊,廟方調閱監視器多次發現畫面突然被異物遮蔽,隔日香油錢就短少,近一個月來遭竊17次,被偷怕了,只好再加裝前方加裝針孔,終於逮到2名竊賊,信徒說,驗證了夜路走多總會撞見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竊嫌口叼著香菸公然在北斗鎮大新里福門宮偷竊香油錢。(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8.07)

北斗鎮大新里福門宮近一個月來遭竊17次,廟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每到深夜畫面經常突然變黑,隔日再檢查香油錢就不見了,廟方被偷到怕了,只好在神明前方加裝針孔,終於拍到2名竊嫌用抹布蓋住監視器再行竊的證據,於是報警抓人。


▲竊嫌共乘機車到土地公廟偷竊香油錢。(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8.07)

福門宮主委葉首彣表示,福門宮創廟百年,主侍福德正神,是地方重要信仰,平時香火鼎盛,廟方則利用香客捐贈香油錢拿來添購金紙、廟宇使用水電費與廟公薪水,但從上個月起,保險箱裡香油錢經常短少,且對準保險箱的監視器被用抹布蓋住,還會沾濕再蓋上,防止滑落,顯然竊賊有心掩飾犯行。

葉首彣指出,來廟裡拜土地公的香客未減少,卻覺得近來香油錢莫名減少,廟方平時以香客捐贈的香油錢作為購買金紙、水電費與廟公薪水經費,「現在金紙錢都快付不出來」,懷疑有小偷偷香油錢,調閱監視器發現有人疑似用抹布蓋住機器鏡頭,保險箱偶而也有遭竊跡象,但看不到畫面,遲遲無法逮人。


▲福門宮主委葉首彣表示,從上個月起,保險箱裡香油錢經常短少。(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8.07)

葉首彣說,這半年,廟方曾發現保險箱裡偶有遭竊痕跡,由於損失金額不大,認為是土地公大方施捨,但這一個月來被偷了17次,不分日、夜,連農曆七月到了也來偷,簡直把土地公當提款機,只好再另裝針孔拍攝,果然拍到2名竊賊犯行,一個把風,一個行竊,偷完還會跟土地公上香,有次偷到一半,遇到廟公走進來才收手,「比夾娃娃高手還會夾」,認為竊賊行徑太囂張決定報警。

北斗警分局獲報追查,警方掌握游姓(50歲)、陳姓(49歲)2名男子犯行可疑,通知陳男到案說明,陳男坦承,2人因缺錢花用,才共乘機車到土地公廟偷竊,並裡用釣魚線黏住雙面膠,再伸入保險箱,以釣魚方式將香油錢黏上來。兩人被警方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