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來了貓怕怕?專家教你幫貓咪應對地震的小訣竅!

文 / 寵毛網

今天(8日)早上的地震想必嚇壞許多毛爸媽和毛小孩,尤其是喵星人本來就神經纖細,遇到地震很可能會驚慌失措到處亂竄!到底身為貓奴在地震時應該要如何反應呢?粉絲專頁「貓談社 - 貓行為諮詢」就分享了地震應對小訣竅,讓各位奴才們能夠正確且有效地幫助貓咪恢復平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震來了貓怕怕?專家教你幫貓咪應對地震的小訣竅!
貓咪生性容易緊張,遇到地震更是怕怕。(圖/Pixabay)

「貓談社 - 貓行為諮詢」將地震的應對分為二種情形:需要避難及無需避難。如果無需逃難,那麼重點要放在安撫貓咪的情緒上,主人不要透露出驚慌的感覺,讓貓咪自己躲在安心的地方即可,不用強迫牠們出來;事後可以給牠們一些貓零食或貓薄荷紓緩心情。

萬一不幸遇到需要避難的地震時,若還抱得到貓(許多貓咪會嚇到躲起來),就塞進外出籠或抱著一起逃難;萬一一時找不到貓,就把家中門窗打開後先逃難求生, 至少讓貓咪有逃生通道。

地震來了貓怕怕?專家教你幫貓咪應對地震的小訣竅!
當主子因為地震而害怕躲起來時,不要強迫把牠們抱出來。(圖/Pixabay)

「貓談社 - 貓行為諮詢」的臉書全文:(內容為「貓談社 - 貓行為諮詢」授權刊登,請勿任意轉載 )

[地震應對小訣竅]

剛剛發生還不小的地震,寫一下我們平常會建議飼主的天災應對分享給大家參考。主要分成「要避難的程度」跟「不用避難的程度」兩方面來說。

?震到要避難的程度:

▶️如果貓還沒逃跑躲起來,可以撈貓塞提籠一起逃難。提籠平時可以放在隨手可及的位置。

▶️貓撈到但提籠難以取得,就直接手抱了趕快逃生,即使貓最後走散,還有機會找回,因為貓通常第一時間不會跑遠。

▶️如果貓已經不見蹤影,建議就不要找了,因為貓幾乎都是躲藏高手。把門窗全部打開,人類先避難求生,也讓貓在第一波震完時有逃生出口。

?不用避難的地震應對:

▶️人類盡量不要表現出驚慌,因為貓咪對人類情緒很敏銳,貓爸媽先驚慌,貓咪有時候會被情緒感染。

▶️貓咪害怕地躲起來的話,不用把貓撈出來安撫,可以在貓躲藏處周圍撒些貓最喜歡的零食、貓薄荷,貓咪情緒稍微平復時會使用。

▶️如果貓咪異常驚慌,可以把貓躲藏處的燈光關暗、噴灑纈草萃取液、讓貓咪自己一個人冷靜一下。

(編輯:彭巧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