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時力停權後首露面!高潞解編國會辦公室調查真相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8日下午首度公開露面,強調自己清白外,並宣布國會辦公室助理全數解編,將成立調查小組調查補助案真相。(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8.8)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8日下午首度公開露面,強調自己清白外,並宣布國會辦公室助理全數解編,將成立調查小組調查補助案真相。(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8.8)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上月(29)日遭綠黨指控國會助理利用職務之便申請經濟部400萬元的「綠能」補助,違反「利益迴避」原則。時力召開紀律委員會討論後,在31日將高潞.以用即日起停權,並將建請黨代表大會將她除名。高潞今(8)日舉行記者會,宣布解編國會辦公室,並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助理申請補助爭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潞.以用表示,自擔任立委後就從未擔任任何協會的理監事,只擔任公益協會、罕見疾病協會的榮譽理事,在綠能案審查過程中未針對個案施壓關說,至於有心人用不當聯結、種種充滿惡意的無端指控,「我不能接受」。

高潞.以用說,在這裡用生命證明,從擔任立委以來,為原住民爭取權利、福利,每一項補助,沒有一毛錢落入口袋,但是針對服務團隊涉及綠能補助風波,為了向社會交代,將國會辦公室全面解編,並將由律師籌組調查小組調查,針對社會質疑個案一一徹查,如果有違法將移送法辦,如果查無違法,也會還辦公室助理一個清白。

高潞.以用在記者會上哽咽流淚,感謝時代力量讓她有機會當不分區立委,讓她單槍匹馬能夠挑戰東部腐敗的政治,讓她為原住民爭取權利。為了原住民的福利和權利,她都會捍衛到底。針對媒體質疑此舉是切割責任,高潞.以用否認透過開除助理,來切割責任。

陪同高潞.以用出席記者會的委任律師林憲同表示,依照比例原則,立委對助理監督不周,僅能做成「警告處分」,不應採取「開除黨籍」,拔除不分區立委的最嚴厲處分。

林憲同指出,高潞委員忠實執行立委職責,畢生關注原鄉部落發展,督促經濟部編列補助綠色能源預算218億元。

在時力黨代表大會尚未舉行之際,預計由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遞補高潞.以用的立委席次,鄭秀玲昨(7)日發出聲明表示,願意承擔起擔任不分區立委一職。

林憲同說,在8月25日召開黨代表大會,做出決定之前,請鄭秀玲不要操之過急,現在急著說高潞被開除黨籍,可能犯了毀謗罪。

高潞.以用說,調查小組報告要在黨代表會開會前完成調查報吿,讓她能夠在黨代表大會上做出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