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老父出車禍!司機竟肇逃 呂秋遠感嘆:沒人願意幫助

▲知名律師呂秋遠,父親節驚傳 80 歲老父出車禍。車禍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Pixabay )
▲知名律師呂秋遠,父親節驚傳 80 歲老父出車禍。車禍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Pixabay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是父親節,知名律師呂秋遠卻透露自己高齡 80 歲的父親發生車禍,且把自己父親撞倒的那位機車騎士竟然直接離開現場,留他父親一人無助躺在地上,讓呂秋遠相當難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秋遠今(8)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 80 歲的父親很固執,其實已經年紀太大不適合騎車,卻仍然騎機車去買菜。結果被另位機車騎士撞倒,而撞倒呂秋遠父親的機車騎士竟然就這麼跑了。呂秋遠說自己知道爸爸出車禍時,無助的躺在地上,爬不起身來,而路邊的人卻不敢去幫助他,覺得有些難過。經過這次意外,決定把父親的機車沒收。

呂秋遠也藉著自己父親的例子強調,比起過失傷害罪,肇事逃逸罪的罪責相當高。呂秋遠表示,在法院判決出來前,自己也不確定父親是否在車禍中有所過失責任。但重點是,對一個高齡老者來說,被撞倒是一件嚴重的事情,如果不能即時送醫,或許會帶來很多的遺憾。發生車禍時,讓受傷的人孤單、無助的躺在地上,是一件令家屬最傷心的事情。

幸好呂秋遠也透露,父親去醫院檢查後並無大礙,只是皮肉傷,沒有骨折或是腦震盪,目前已經回家休養。呂秋遠最後表示,謝謝老天讓自己父親沒有受重傷,還能夠神智清醒的講電話,「即使他不願意支持蔡英文,我還是愛他的。」父親節的感性告白,讓這則貼文發布至今已經獲得超過 1 萬 7 千位網友按讚。(編輯:倪浩軒)

▲(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