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熱也必穿襪子? 櫻花妹決不做的「11個潛規則」曝光

▲日本女生不習慣裸露出腳趾,就算穿涼鞋也配絲襪。(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日本女生不習慣裸露出腳趾,就算穿涼鞋也配絲襪。(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雖然同屬亞洲人,穿衣、化妝等風格會相互影響,然而日本與台灣的文化還是有所差異。日本女生有些與眾不同的「地雷」絕對不踩,旅遊網站《 Live Japan 》盤點 11 件她們覺得失禮的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不跟好友手牽手:

日本人習慣保持和旁人的距離,而手勾手可能代表兩人是一對,為了避免誤會因此女性好友也不勾手或牽手。

2、素顏出門:

日本人視化妝為一種禮儀,化妝技術也非常風行,所以不只在上班的正式場合,平常出門也不會素顏。

3、不穿細肩背心出門:

雖然日本有時天氣也很熱,但當地女生並不會穿細肩背心出門,因為「感覺像穿比基尼在路上」,不習慣招來目光。

▲日本女生覺得一個人在公共場合擺 pose 自拍容易引起別人的注意。(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日本女生覺得一個人在公共場合擺 pose 自拍容易引起別人的注意。(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4、一個人在外自拍:

日本人很在意他人眼光,一個人在公共場合擺 pose 自拍容易引起別人的注意。因此只有三五好友一起出去,才會自拍。

5、不穿睡衣出門:

不只是因為不想這身模樣被看到,日本人覺得睡覺時應該完全乾淨,如果穿出去就把衣服搞髒了。

6、內衣褲不曬外面:

自己住的女性上班族,是為了避免內衣褲引來歹徒,增加危險。但日本的婆婆媽媽們則是打從心底覺得內衣褲不該被別人看到,都晾在屋內。

7、不在公共場合化妝:

有些日本女孩認為,在人多的場合化妝不太禮貌,認為應該全部都準備好才出門。

▲日本因為覺得男生拿著女包不帥氣,不會讓男友幫忙提自己的包。(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日本因為覺得男生拿著女包不帥氣,不會讓男友幫忙提自己的包。(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8、不讓男友幫忙拿包包:

雖然幫忙拿包包是體貼的表現,不過有些日本女生覺得這樣不帥氣,就算包包很重還是會自己拿。

9、不可能沒除毛:

日本女生很注重身體毛髮,包括腋毛、鼻毛、眉毛、手毛、腿毛等都彙整理。

10、不留黑長直髮:

日本的國高中也如台灣過去有著不可染燙的規定,因此升上大學後,日本女生會去嘗試染髮或燙髮,上班族若留長髮也會綁起來必定期整理。

11、一定穿襪子:

日本女性視不裸露出足部為禮儀,因此除了各種短襪、棉襪、膝上襪,上班族習慣穿絲襪,而炎熱的夏天穿著涼鞋還是會配絲襪。(編輯:林奐妤)

▲日本女生有些與眾不同的「地雷」絕對不踩。(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日本女生有些與眾不同的「地雷」絕對不踩。(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