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商圈報報〉新竹市區這商圈直通竹科

▲新竹市經國商圈位市區外環,店家林立,機能相當成熟。(圖/信義房屋提供)
▲新竹市經國商圈位市區外環,店家林立,機能相當成熟。(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台北報導

新竹市最早商業發源地在城隍廟附近,商圈成熟且商家飽和,因此商圈外拓至外環的經國路一帶,亦已自成經國商圈,不只商家林立,交通機能也便利,除近台鐵新竹站外,延宕27年的竹光路延伸公道三路工程也將開始執行,未來開通後可望紓緩市區車潮,並帶動商圈拓展至牛埔香山一帶,引入更多人潮與消費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國商圈屬於新竹市區外環道路,緊鄰城隍廟廟口商圈、台鐵新竹站前商圈及大遠百等,距離巨城商圈也不遠,以經國路二段、三段貫穿中心位置,往北延伸至西大路,往東至中山路,往西至竹光路、延平路到大庄浸水一帶的重劃區,往南則延伸到茄苳景觀大道、中華路四段的香山牛埔一帶。

區內還有新竹市滿額學校的竹光國中,以及竹光國民運動中心等教育、生活機能,沿路商家也是很早期就聚集,信義房屋新竹經國店店長姚依依形容,該區已自成一個商圈,並與市區舊商圈串連在一起。

姚依依表示,區內交通機能除近新竹火車站外,開車也相當方便,如茄苳景觀大道可有效分攤國道新竹交流道的車流量,或經由台68線快速道路直通新竹科學園區。

近期最大的交通利多,則是政府正規劃執行、延宕27年的公道三新闢道路,計劃將由竹光路延伸至茄苳景觀大道,可謂打通新竹市的交通任督二脈,未來民眾進科學園區不用再經過市區道路,姚依依認為,道路一旦打通後,可望紓緩市區的交通壅塞,並帶動商圈發展,引來更多消費人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