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布數據 8月前中國少量進口美國農產品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政府週四 (8 日) 公布數據顯示,中美貿易緊張情勢最新升級之前,中國上週購買了少量美國黃豆、小麥、高粱和豬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商務部本週二表示,中國相關企業暫停新的美國農產品採購。這也代表,此批農產料為近期最後一波美國向中國出口的農產品。

依美國農業部每週公布數據,截至 8 月 1 日當週,中國購買了 6 萬噸小麥、5 萬噸高粱和 1350 噸豬肉。另外,中國也新採購約 71200 噸黃豆。

在華盛頓威脅 9 月 1 日向 3000 億美元中國商品,課徵 10% 關稅之後,貿易戰已進一步升級。隨著人民幣貶值破 7,美國財政部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AgResource Co. 總裁 Dan Basse 表示,由於政府禁令,中國民間買家將不會採購任何美國農產品。這將是最後一批銷售,未來必須中美貿易協商解凍,或有其他變動,才可能有新的買盤。

這批銷售相較於貿易戰之前的通常採購量,僅是其中一小部分。這些採購發生時間,美中高級官員正準備展開最近的一輪貿易談判。

受 1 年多來貿易戰影響,根據美國農業部的估計,預計美國農民將在 8 月 31 日結束的銷售年度中,留下超過 10 億蒲式耳的新高庫存,是去年 4.38 億蒲式耳的兩倍以上。

由於美中貿易戰波及農產品出口,川普政府允諾,向農民補助 2 年 280 億美元。

美國黃豆出口委員會執行長 Jim Sutter 表示,美方正開拓中國以外的新市場,鎖定歐洲、東南亞新興地區、埃及、孟加拉及巴基斯坦。

美國黃豆及玉米期貨,週四在芝加哥期貨交易所收漲,最活躍的黃豆期貨收漲 16-1/4 美分,或 2%,收於每蒲式耳 8.83 美元。最活躍的玉米期貨收漲 4-1/4 美分,或 1.6%,至每蒲式耳 4.18-1/4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