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街頭游擊再起 港警施放催淚彈強力清場

▲香港警方於尖沙咀警署外施放催淚彈。(圖/翻攝香港01)
▲香港警方於尖沙咀警署外施放催淚彈。(圖/翻攝香港01)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示威今( 10 )日再釀警民衝突。由民間團體發起的「大埔遊行」雖遭警方反對,但仍有一千多位香港市民走上街頭。之後,部份示威者脫離原本的遊行路線轉至大圍,並在附近架設路障,警方在晚間 7 點左右,再度施放催淚彈強力清場,示威者也不甘示弱,投擲燃燒彈還擊。現場一片混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警方施放催淚彈地點,附近房屋相當老舊,很多居民是獨居老人,因此有不少民眾要求警方克制,不要在這裡施放催淚彈。一位住在大圍的民眾與警方當場吵起來,他表示自己 90 多歲的父母,就住在施放催淚彈附近的房屋裡,父親因為年紀太大已經癱瘓,想躲到別處也沒辦法。他認為現場人數不多,只有少數民眾與記者,也沒有人有暴力舉動,警方仍施放多枚催淚彈實在「太離譜」。

▲香港警方施放催淚彈強力清場,示威者投擲燃燒彈還擊。(圖/翻攝香港01)

此外,也有部份示威者快閃堵塞紅隧後,又在尖沙咀彌敦道集結,並且朝著旺角方向前進,經過尖沙咀警署時以雷射燈照射警署外牆。晚上 8 點左右,警方在尖沙咀警署外施放催淚彈,之後先後舉紅旗、黑旗,警告示威者立即離去。據傳,有示威者撿起催淚彈扔進警署。

▲示威者堵塞紅隧。(圖/翻攝巴士的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