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北京壓力!國泰航空妥協 炒了反送中職員、機師停飛

▲中國大陸民航局對國泰航空發出安全警告,禁止曾參與反送中示威的人員飛大陸。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民航局對國泰航空發出安全警告,禁止曾參與反送中示威的人員飛大陸。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民航局 9 日向香港國泰航空發出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要求國泰自 10 日起,參與反送中遊行及暴力衝突的機組人員,暫停執行飛往內地航班職務。陸媒認為,主要原因是副機長廖頌賢被控暴動罪,其「偏激思想及暴力行為」會威脅乘客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民航局向國泰提出 3 點要求,包括從今天零時起,立即停止對所有參與和支持非法遊行示威、暴力衝擊活動,以及曾有過激行為的人員,在飛往內地航班或執行與內地航空運輸活動相關的一切職務活動。

▲傳大陸民航局對國泰航空發出安全警告,禁止曾參與反送中示威的人員飛大陸。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泰航空迫於大陸民航局壓力作出妥協。(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泰航空迫於壓力作出妥協,表示被控暴動罪的機師自 7 月 30 日已沒有被安排飛行職務, 7 月 15 日也未執行任何飛行任務。此外,有 2 名機場員工因行為不當遭解僱,據了解,被解僱員工是涉嫌洩漏警員資料的地勤員工。

據了解,國泰航空要求員工包括機組人員更改護照名稱,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改為「中國特別行政區護照」,並發出通知,表示將會應民航局要求提交機組人員名單。國泰航空強調,中國內地是國泰關鍵業務,因此有必要跟隨民航局規定,要機組人員應配合當地部門檢查,以免影響航班。國泰也提醒員工,航班或任何公司財產,不應用作討論公事以外平台,當值時不應發表公事以外的個人意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