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褲霸凌後又有選手酗酒 韓國奧運奪牌選手接連被禁賽

▲韓國競速滑冰隊醜聞不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韓國競速滑冰隊醜聞不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韓國滑冰隊醜聞不斷!去年拿下平昌冬奧金牌的地主選手林孝俊,當眾脫隊友褲子的霸凌事件,日前懲處出爐遭禁賽1年,此外還有5名國家隊成員在國訓中心酗酒,同樣遭禁賽處分,這也是這個月來韓國隊第2度有奧運奪牌選手遭禁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平昌冬奧,被視為韓國重點奪金項目的競速滑冰團體追逐賽,女子隊因3名選手內鬨無緣晉級決賽,遭到韓國民眾撻伐,上萬人聯署要求懲處,喧鬧一時還登上國際版面。

今年6月,競速滑冰隊又傳出醜聞,短道競速滑冰男子選手林孝俊,在攀爬集訓時,趁隊友黃大憲在攀爬時,在多位女子選手面前,當眾脫他褲子。

黃大憲坦言自己身心受創,需服用安眠藥才能入睡。事後整隊被趕出國訓中心1個月。

昨天韓國滑冰聯盟(KSU)祭出處分,林孝俊禁賽1年,此外在國家隊集訓期間,違規在國訓中心酗酒的5名選手,包含去年平昌冬奧奪銅的金泰潤、2014年索契冬奧摘銀的金哲民,通通禁賽2個月。

近年韓國滑冰隊醜聞不斷,1月才有教練因性侵並毆打女子選手被定罪,2月有男選手非法闖入女選手宿舍被禁賽1個月,上個月更傳出3屆奧運名將毆打後輩爭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