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柯P批「別老是玻璃心」 蔡英文:拿證據、講話謹慎些

▲蔡英文回應此事牽涉到個人廉潔、形象,認為柯文哲講話應該更謹慎些。(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8.12)
▲蔡英文回應此事牽涉到個人廉潔、形象,認為柯文哲講話應該更謹慎些。(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8.12)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2)日視察捷運萬大樹林線工程,針對柯文哲今說公股銀行董事長是會「攤」錢,而非「貪」錢,要蔡英文團隊別「玻璃心」,她回應此事牽涉到個人廉潔、形象,認為柯講話應該更謹慎些,講話要有證據。此外,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希望中央主動關心地方需求,她說找時間會再溝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今早發表激動言論,期望中央給予新北更多協助,蔡英文受訪時回應,他(侯友宜)是覺得有些事情需要溝通,如果有必要,會再找時間來溝通,「基本上他所在意的這些交通建設,我們都有在籌劃、評估,希望持續改變北北桃交通上的便利性。」

香港示威遊行持續進行,外界擔心台灣是否會變成下一個香港,蔡英文表示,台灣人應該要對國家的民主有信心,要更堅定地守護主權,有了主權才能確保人民的生活方式,「香港當局應該回應人民對民主自由的期待,讓香港社會回歸穩定。」他認為香港警方應該有所節制,不應該再傳出暴力傷人事件。

針對柯文哲昨日稱「公股銀行董事長都會貪錢,算一算幾十億」等言論,被認為是暗批蔡英文團隊,柯今日解釋是「攤錢的攤、分攤的攤」,而非「貪汙的貪」,甚至酸蔡英文團隊「玻璃心」;蔡英文今回應,此事牽涉到個人廉潔、形象,認為柯講話應該更謹慎些,講話要有證據。

而今日蔡英文視察橫跨雙北的萬大線捷運,台北市政府派出副市長鄧家基出席,柯文哲未出席,有媒體詢問蔡英文是否認為柯在逃避直接會面她,蔡表示,「這事情需要我回答嗎?謝謝。」隨即結束訪問,離開會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