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礦砂難以擺脫「黑色八月」 繼續跌向每噸80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這個月對鐵礦砂來說簡直是「黑色八月」。在中國重申對刺激經濟的謹慎態度下,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升級,市場對需求的擔憂提高,上周鐵礦砂價格崩跌 16% 後,周一跌勢未止,持續跌向每噸 80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加坡期交所鐵礦砂期價近一個月來走勢。(來源:新加坡期交所)
新加坡期交所鐵礦砂期價近一個月來走勢。(來源:新加坡期交所)
新加坡期貨交易所鐵礦砂價格今天跌幅一度超過 6%,來到 83.58 美元,為三月以來的最低點;大連期貨交易所鐵礦砂 i2001 合約結算價跌到人民幣 625 元 ,同樣是三月底以來新低。

美中貿易局勢升級下,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日益升高,鋼鐵需求同時蒙上隱憂, 而中國是全球最大鋼鐵消費國,儘管中國央行上周表示,將繼續採取針對性措施來支撐消費成長,但 8 月以來,鐵礦砂價格大幅崩跌,近一個月來跌幅已超過 25%。

Capital Economics 分析師指出,鐵礦砂直接部位受到貿易戰的影響不大,主要還是受到基本面的影響,使得市場信心不足,造成鐵礦砂價格崩跌,預期在中國經濟再度放緩、建築業低迷的情形下,鐵礦砂價格將進一步下跌。

中國今年第二季 GDP 年增率 6.2%,為 1992 年以來最低,野村證券預估今年下半年將進一步降至 6%。

此外,全球鐵礦砂供應端改善,前景轉為需求疲軟,尤其投資人對中國鋼鐵業的需求擔憂升高,鐵礦砂價格自七月初的高點崩跌,新加坡鐵礦砂期貨從 113.16 美元跌到今天的最低點 83.58 美元,跌幅重達 26%。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