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騎腳踏車逛大路 暖心駕駛減速隨行護送

▲失智老翁騎腳踏車闖走內車道,後方車駕駛減速隨行圍護。(圖/記者簡勇鵬翻攝,2019.08.13)
▲失智老翁騎腳踏車闖走內車道,後方車駕駛減速隨行圍護。(圖/記者簡勇鵬翻攝,2019.08.13)

記者蘇榮泉、簡勇鵬/雲林報導

斗南鎮車來車往頻繁的雲林路上,發生一起驚險卻也展現溫馨的事件,一名81歲失智老翁騎腳踏視若無人在車陣中逛大街,經後方車輛駕駛發現後展現愛心,全都減速慢行形同護送,並經新光派出所員警趕到,才讓老翁平安返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光派出所指出,住雲林縣的81歲程姓老翁,身體相當康健,經常騎腳踏車四處遊逛,但因患有失智症,導致出門後迷失在外,已有10多次經雲林和彰化縣警察發現後通知家人領回的紀錄。

▲員警趕抵將老翁連人帶車安全帶離安置。(圖/記者簡勇鵬翻攝,2019.08.13)

新光派出所表示,日前老翁又趁兒子出門工作時騎腳踏車外出,從西螺騎到約10多公里外的斗南鎮雲林路上,並騎在來往車輛頻繁的台一丁線內線車道,讓後隨車輛駕駛發現後,為了顧及老翁的安全,不敢按鳴喇叭避免驚嚇老翁,反而在周邊的幾位駕駛似乎有股愛心默契,全都減速跟著老翁慢行而形同護送,並一面通報110由斗南新光所員警趕往處理,經員警苦口婆心的勸導才順利將老翁帶回安置,再透過管道找到老翁的家人。

老翁的兒子表示,老翁除患有失智症,其他健康狀況和體力很好,他因工作關係經常外出,而讓老人家成為派出所的常客;最遠曾從西螺騎車到彰化縣的芳苑鄉,那次也是迷失經警察發現後,才去領回由家人帶回,腳踏車則由他騎了兩個多小時才腳酸背疼的騎回西螺,足見老翁的體力相當驚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