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根本巨型迷宮? 眾人打臉揭真相:沒去過日本?

▲網友對於台北車站很多蹲式馬桶感到疑惑。(圖/取自 flickr )
▲網友對於台北車站很多蹲式馬桶感到疑惑。(圖/取自 flickr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車站為全台灣數一數二的大型車站,其因位於交通要道上,設計出多條路線供乘客能夠前往想到達的地方。不過近日就有網友指出,人家常說台北車站根本是迷宮,讓他疑惑發問「台北車站真的很迷宮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車站
▲台北車站為全台數一數二車站。(圖/取自維基百科)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批踢踢八卦版上發文,表示自己雖然不是台北人,但常常聽聞其他朋友說台北車站根本就是迷宮。但原 PO 直言「走了幾次真的覺得有什麼難的 也就只要先懂藍線跟紅線位置、夾住台鐵高鐵出口,還有兩條地下街的方向」此外裡頭也有相當多的指標指引,想去哪都一目了然。不過這也讓原 PO 感到相當不明白,疑惑「台北車站真的很迷宮嗎?到底哪裡迷宮了」?


▲台北車站擁有許多路線,讓人認為是巨型迷宮。不過就有網友指出其實北車指標相當明確,不會使人找不到路。(圖/取自 flickr )

針對此問題,就吸引相當多人討論,就有網友表示「以前真的很容易迷路,不過跟地下街那邊開通後還會迷路,就路癡」、「北車過去持續施工階段開放一直變化,現在都已完工便沒那麼迷宮」直言台北車站過去真的相當不方便,不過經過近年來的改變及工程,已經相當便捷了。


▲台北車站現今有相多的路線,但為了旅客方便認路,都會附上指標。(圖/取自 pxhere )

但也有人持不同意見,反駁「之前在台北車站上班,有很多標示差距才 1 公尺方向指的卻是反方向,對比較少去的人會比較混亂」、「還好!但很容易繞到遠路」認為雖然台北車站都有標示能夠指引,但常常都會讓旅客繞一段遠路才能到達目的地。

不過也有人將台北車站與日本地鐵做比較,表示「去過梅田覺得北車真的沒什麼」、「梅田走著走著指標還會不見」、「東京的一堆車站複雜的很誇張」、「梅田走到放棄,回到路面還比較快」。(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