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史上首位台灣老闆 蔡崇信23.5億美元買籃網創紀錄

蔡崇信買下籃網所有股權。(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蔡崇信買下籃網所有股權。(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根據《紐約郵報》記者Josh Kosman和Brian Lewis聯合報導,阿里巴巴創始人之一蔡崇信將從布魯克林籃網老闆、前俄羅斯首富Mikhail Prokhorov夫手中買下球隊剩餘的51%的股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崇信過去以10億美元買下籃網的49%股權,成為球隊的的第二大股東,並且在當初的協議中,他有在2021-22賽季之前,以13.5億美元的價碼買下剩餘股權的選擇權。

而23.5億美元的總價碼,也刷新了北美職業運動聯盟史上單一球隊出售價格的新紀錄。此前的保持人是現任火箭老闆、餐飲大亨Tilman Fertitta在2017年買火箭時花的22億美元。

根據報導,蔡崇信同意買下籃網主場巴克萊中心,因此和Prokhorov談判到了收購的權利。另外他也在今年初買下WNBA的紐約自由隊。

籃網今年季後大採購,不但成功讓「KD」Kevin Durant轉而投效,連塞爾提克主控Kyrie Irving都前來聯手,也讓外界看好他們未來能在東區有一番作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