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前發票油墨猶新 上面價錢不禁令人感嘆:物價回不去

▲2019年1-2月期統一發票。(圖/NOWnews資料照)
▲2019年1-2月期統一發票。(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回憶起小時候母親帶她去超商買巧克力牛奶,還翻出當年那張發票。其他網友看見上面的明細,不禁感慨說,物價實在是回不去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子不久前回鄉下時,無意間翻到當年的發票,上面寫著「中華民國 91 年 7 - 8 月份」,而購買的品項,包含伴點拿鐵可可、巧克力調味乳、奶油土司及香蕉蛋糕,加起來只要台幣 67 元。

▲網友翻出17年前的發票,大家感嘆物價回不去了。(圖/截自Dcard)

物價的變化讓網友驚豔,「看到這物價,我的眼淚也像斷線的珍珠一樣掉下來」、「哇,那是個物價還沒有那麼誇張的年代」、「這是物價飛漲的證據」、「 1997 路過,一包科學麵 10 塊有找」。還有人很訝異這張發票的保存狀況,「保存的太好,字還是超清楚的」、「 2002 年的油墨到現在竟然還那麼深,覺得驚訝」。(編輯:雷明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