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科溢非洲遭蜜蜂攻擊 險被童子尿澆臉解毒

▲廖科溢與蘋恩體驗將穀物磨成粉。(圖/亞洲旅遊台提供)
▲廖科溢與蘋恩體驗將穀物磨成粉。(圖/亞洲旅遊台提供)

記者臺孝婷 / 綜合報導

《我的非洲很有事》團隊這次來到了衣索比亞,要帶大家去探尋世界上少有的幾個原始部落。很有事團隊探訪的是擁有唇盤族之稱的摩西族,該族的女人在10多歲時就要把下唇割開,塞進一個盤子,因此才有了唇盤族的稱號。據說盤子越掛越大對她們來說是美麗、勇敢的象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說法就是為了防止別的族人來這裡搶人回去當奴隸,所以他們認為掛著這個唇盤能把敵人給嚇走。而當親眼看到這些時,廖科溢以及宋蘋恩對他們感到非常的敬佩,因為光是用看的都覺得很痛,更何況是摩西族人他們親自體驗,但為了這專屬於他們自己的美麗象徵,摩西族人到現今都還是保持著這個傳統。

▲很有事團隊與摩西族人的合照。(圖/亞洲旅遊台提供)

很有事團隊接著繼續向前邁進,去尋找一群天生的陶藝家「阿里族」,阿里族人會被叫做天生的陶藝家是因為在我們的認知裡面,製作陶藝品是需要一些機器的協助以便完成這項細膩的工作。但是阿里族的婦女卻只用手就能製作阿里部落獨一無二的陶藝品。除了製作陶藝之外,他們也自釀香純的蜂蜜。而正當團隊在拍攝養蜂過程時,廖科溢卻不幸的被蜜蜂給蟄了耳朵,幸好導演及時的把螫針給拔了出來,才讓廖科溢沒有感到那麼痛苦。

▲阿里族的小女孩幫忙宋蘋恩編髒辮。(圖/亞洲旅遊台提供)

當地婆婆說了被蜜蜂叮了後,它會在目標物上做記號以便其他蜜蜂一起圍攻它,所以趕快勸大家離開以免造成更大的危險。事後見到廖科溢仍然敬業的忍痛繼續錄影,工作人員也提出各種偏方,其中還有人打趣的說:「用童子尿可以緩解疼痛感,前面就有很多童子啊!」大夥一聽到就立刻笑了起來,緊張的氣氛一下就緩解了許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