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餅戰火點燃 經典蛋黃酥PK創意新口味

▲台中林酒店的「月舞樂林」蛋黃酥禮盒,豆沙是採用屏東萬丹紅豆熬製,飽滿鬆軟。(圖/台中林酒店提供)
▲台中林酒店的「月舞樂林」蛋黃酥禮盒,豆沙是採用屏東萬丹紅豆熬製,飽滿鬆軟。(圖/台中林酒店提供)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中秋節腳步近,台中市餐飲飯店業競推各式月餅搶商機,除年年必備的不敗款台式蛋黃酥外,有業者搞創意,卯起來將松露、干貝蟹黃及烏魚子等頂級食材入餡,以創意口味挑逗饕客嚐鮮味蕾。至於是傳統經典味討好,還是創意新潮風搶客,有待消費者買氣評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長榮桂冠酒店的招牌台式月餅綠豆凸,加入松露及烏魚子新創奢華版口味。(圖/長榮桂冠酒店提供)

長榮桂冠酒店的台式酥皮月餅─蛋黃酥及綠豆凸,是人氣超夯的經典款;「綠豆凸」是將獨家配方拌製的梅花豬肉餡,融入特製綠豆沙餡內,外層包覆香酥外皮,宛如雪花般,層次豐富;「蛋黃酥」則嚴選宜蘭三星黃金鴨蛋黃,烘烤中添加白蘭地,外酥內香很誘人。今年主廚玩創意,在經典綠豆凸內餡添加松露及烏魚子,開發的奢華版,口味升級。


▲台中福華飯店熱賣的蛋黃酥,有改良版的菠蘿蛋黃酥,別家吃不到。(圖/福華飯店提供)

福華大飯店的經典款「雙韻蛋黃酥禮盒」,去年創下3300盒業績,內有蛋黃酥、菠蘿蛋黃酥、手工果醬和川風堂蜜香紅茶包。其中內餡的現打鴨蛋黃,經200度烘烤,再噴灑埔里陳年紹興酒,香氣獨特,再以減糖的烏豆沙內餡包覆,口感細緻滑順超好吃。

「微熱山丘」中秋限定包裝禮盒,延續暖心畫風,以團圓、感恩為發想,用童趣的筆觸勾勒親友團聚歡慶中秋景象,有經典「鳳梨酥禮盒」,「鳳梨酥烏龍茶禮盒」、「鳳梨酥脆蛋糕禮盒」三款外,歡慶十周年,特別推出限量「鳳梨奶黃月餅禮盒」。


▲台中金典的「典藏喜月」廣式月餅禮盒,新增干貝蟹黃口味挑逗饕客嚐鮮味蕾。(圖/金典酒店提)

台中金典的「典藏喜月」禮盒,採用四面抽屜設計有創意,月餅吃完還能當收納盒使用。廣式月餅口味,除蓮蓉單黃、御膳麻香、奶黃流沙及巧克力流沙外,今年新創干貝蟹黃及紅豆松子,挑逗饕客嚐鮮味蕾。

台中林酒店「月舞樂林」蛋黃酥禮盒,蛋黃酥採用屏東萬丹紅豆熬製,搭配智利松子及彰化鹹蛋黃,豆沙飽滿鬆軟,蛋黃香醇,酥皮層次分明,美味讓人垂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