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隱形美齒貼片擺脫黃板牙 免磨牙不傷牙當日完成

NOW健康

▲新式隱形美齒貼片完成後馬上就可使用,不用再擔心喝咖啡、珍珠奶茶或抽菸會染色。(圖/ingimage)女性愛美重視美齒門面,理所當然;現在,連男性也勤於打理形象。1名從事服務業的28歲男性,因為小時候服用四環黴素藥物導致泛黃且不均勻的齒色,讓每天必須面對顧客的他相當困擾。過去以來他試過各種牙齒美白方式,包括使用最便宜的美白牙膏、美白筆、一直到牙醫診所的冷光美白,結果全都無效,直到搜尋網路進行多方了解,決定選擇美齒貼片改造,才解決長久的黃牙問題,終於能笑口常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很多人擔心美齒貼片會造成酸軟或敏感性牙齒,牙醫師徐慶雲表示,現代人多半希望愛美與不損傷牙齒2者兼具,即便是美齒貼片也能以不磨牙方式包覆,不致傷害琺瑯質。目前引進台灣的德國西門子原廠美白貼片技術,不同於傳統貼片需要經過磨小真牙的過程,隱形美齒貼片僅0.3mm,能直接貼合於牙齒表面,如同牙齒的隱形眼鏡,舒適自然。

新式隱形美齒貼片製作過程是由醫師親自操作口內攝影機系統和研磨機組,在診所中利用口內掃描器掃描牙齒型態,患者可與醫師直接溝通討論齒型修飾、大小、貼片色澤和美感,藉由電腦模擬現場調整牙齒的設計,然後利用3D列印當場直接製作美白貼片。經醫師核對與牙齒的吻合度,接著送進幾百度高溫的烤爐烘烤上色,對比無誤後,使用原廠指定特殊專用黏膠將美齒貼片黏著於每1顆牙齒表面即完成,最快上午製作,傍晚前進行貼合,當天就能擁有迷人的微笑美齒。

徐慶雲說明,美齒貼片通常是製作上下排各8顆,若有預算考量,可選擇只做上排8顆的微笑曲線、下排8顆搭配冷光美白的複合式療程,對於牙齒比較短小、內縮或齒列輕微不整,皆可藉由貼片調整具美感的齒型。但若蛀牙嚴重、補牙範圍大或抽過神經,罹患牙周病或是嚴重齒列不正的患者,因為牙齒已非健康齒質,整體結構較脆弱,可能會有崩裂的疑慮,則不適合做美齒貼片。臨床上也有患者門牙抽神經後,選擇較白色階的牙套,鄰側的健康牙齒再搭配相同色階的美齒貼片,這樣也不失為權衡之計。

坊間因非專業醫師操作、材質來源不明,導致美齒貼片失敗的案例時有所聞,徐慶雲至今擁有10多年製作隱形美齒貼片的豐富經驗,他強調,價位會反應材料的品質和成果,消費者不應以價格作為唯一考量,尤其放置於嘴巴內的材質,必須加強注重安全性,需多方思考比較,選擇信譽良好的專業醫師才有保障。

新式隱形美齒貼片完成後馬上就可使用,不用再擔心喝咖啡、珍珠奶茶或抽菸會染色,徐慶雲提醒,進食須避免「硬碰硬」,如咬堅果類、啃骨頭、螃蟹等,正確使用之下,就能延長貼片的使用壽命。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