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普渡乖乖成最大贏家 供桌上驚見這種水果!

▲今(15)天下午台北101舉行中元普渡大會,各公司行號大集合。(圖/記者黃仁杰攝,2019.08.15)
▲今(15)天下午台北101舉行中元普渡大會,各公司行號大集合。(圖/記者黃仁杰攝,2019.08.15)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今(15)日各大公司行號都舉行中元普渡,期許下半年公司營運順順利利,台北101也在下午由董事長張學舜帶領下舉行祭祀典禮,各個101的公司行號與百貨商場品牌也一同參與,其中大約7成的公司都選擇零食乖乖作為供品,期許營運「乖乖」,但依照祭拜好兄弟的習俗應該避免上供桌的水果——香蕉卻也驚見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1普渡乖乖成最大贏家 供桌上驚見這種水果!
▲今(15)天下午台北101舉行中元普渡大會,許多供桌上都出現乖乖。(圖/記者黃仁杰攝,2019.08.15)

中元普渡是台灣一大盛事,各個企業行號也不敢馬虎,今天紛紛在公司門口祭拜,台北101也盛大舉行普渡,張學舜擔任主祭,期許營業順利,在各家品牌的供品中,「乖乖」堪稱第一名,穩坐供品寶座,約7成的企業都選擇乖乖作為供品,希望下半年公司營運、業績能夠乖乖成長。

雖然大家對中元普渡都謹慎看待,但是也有許多民俗禁忌,其中祭拜的水果要特別避開鳳梨、香蕉、李子、梨子等等,因為台語諧音有「旺來」、「招你來」等意思,怕好兄弟逗留不離開,但在證交所、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的供桌上卻不約而同驚見香蕉,成為此次普渡的另類亮點。


▲今(15)天下午台北101舉行中元普渡大會,供桌上卻驚見香蕉。(圖/記者黃仁杰攝,2019.08.15)

農曆7月鬼門開,民間都會祭拜好兄弟祈求保佑公司、家人平安,避免意外災害,雖然「有拜有保庇」,但民俗禁忌也有許多「眉角」要多加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