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惶惶!淡水23年廢棄市場成大水池 侯友宜:填成平地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5)與工務局視察淡水藍天市場,承諾9月將進行回填工程。(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5)與工務局視察淡水藍天市場,承諾9月將進行回填工程。(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淡水區學府路上有間荒廢23年的藍天市場,地下3層空間因長年積水,成為605坪、深不見底的大水池,地方擔心恐爆發登革熱或造成民眾落水。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5)日與工務局視察此地,承諾9月將進行回填工程,預計12月將填成空地,並妥適運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承諾9月將進行回填工程,預計12月將回填成空地,並妥適運用。(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1996年淡水鎮公所委由藍天建設興建市場、住宅共構大樓,名為藍天市場,但開挖到3層地基後,面臨施工逾期、執照失效、勒令停工等問題,延宕至今長達23年;幾經地方陳情後,侯友宜指示「重大公安小組」專案列管協商,目前私權爭議已定讞,工地將進行改善回填。


▲藍天市場面臨施工逾期、執照失效、勒令停工等問題,延宕至今長達23年。(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侯友宜強調「只要願意坐下來一起溝通,就一定有辦法解決問題」,感謝地主、廠商、議員及在地里長的關注與幫忙,解決擱置23年的沉疴,讓淡水地區的發展更加繁盛。

工務局表示,為確保回填改善過程順利,已要求廠工地架設全日監視設備並辦理工地保險,市府也將全程派員監督,必要時會同專業技師至現場確保施工品質,施工時間將錯開居民上下班時段,並加強交通維護,請行經學府路與水源街口的民眾多加留意,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