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暑假近尾聲 百貨公司邀親子看展覽體驗藝文薰陶

▲台中新光三越舉辦兒童藝術季,今天開展即吸引許多小朋友先睹為快。(圖/金武鳳攝,
2019.8.15)
▲台中新光三越舉辦兒童藝術季,今天開展即吸引許多小朋友先睹為快。(圖/金武鳳攝, 2019.8.15)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逛百貨公司不只能血拼,台中新光三越從今(15)日起舉辦的兒童藝術季,邀請美、加、台繪本作家聯展,並舉辦音樂、舞蹈及戲劇派對,為小朋友打造今夏最棒的童樂會;另中友百貨的「太平藍」工藝師聯展,重現百年前藍染工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新光三越兒童藝術季」由新光三越文教基金會與信誼基金會聯手舉辦,共分四大展區,一是「世界兒童繪畫巡迴展」,透過300多件各國孩童繪畫作品,分享世界的精彩片刻。二是以「SCHOLASTIC 100週年」為主題,邀請加拿大繪本作家-Jeremy Tankard、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林柏廷與台灣首位獲選波隆那拉加茲獎-孫心瑜,一同展出他們筆下的繪本好朋友。

漫漫暑假近尾聲 百貨公司邀親子看展覽體驗藝文薰陶 ▲正在台中新光三越舉辦的兒童藝術季,有美加台繪本作家一起展出筆下繪本好朋友,機會難得。(圖/金武鳳攝,2019.8.15)

欣逢「好餓的毛毛蟲50年」,與信誼基金會聯合展出「國際大師艾瑞.卡爾的繽紛世界」,結合閱讀、互動、拍照元素,打造不一樣的拼貼世界!此外,展期至28日期間,安排多場好玩又有趣的暑假童樂會,邀請Peppa Pig、POLI與東森哥哥姐姐現場與小朋友唱唱跳跳,還有音樂舞蹈派對等活動,將是今夏最棒的暑期歡樂活動。

另來自台中市太平區頭汴坑的「太平藍」4位工藝師,即日起至9月16日在中友百貨舉辦聯展,引領民眾認識「太平藍」。展出作品包括江婕妤去年得到「台灣優良工藝品」的藍染時鐘系列。

▲太平藍四名工藝師聯展,即日起在台中中友百貨登場,將引領民眾欣賞台灣工藝之美。(圖/金武鳳攝,2019.8.15)

水源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葉晉玉十年前帶領太平頭汴坑社區媽媽,一起重振藍染工藝,終能讓台灣優良工藝傳揚國際舞台,足跡遍及美國、法國、泰國、新加坡及中國等,是另類台灣之光。

葉晉玉指出,頭汴坑山區非常適合藍染原料生長,在好山好水中孕育茁壯的藍染原料及工藝品,已經行銷全世界,希望藉由這次聯展,也讓藍染走入一般民眾生活。

聯展作品包括江婕妤的藍染時鐘系列、詹雅汶的藍染桌燈家飾系列產品、林麗貞的藍染桐花圍巾系列、顏秋珠的藍染服飾及絲巾系列產品,每件作品都是純手工製作,且獨一無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